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開那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那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月,正是桂花飄香時。 

  記憶中的外婆,有一頭銀白的頭髮,慈祥的臉龐,和藹的眼神。 

  我是外婆的長孫女,外婆也素來最疼我,我的童年,都是外婆陪伴着我。 

  金秋十月,漫山遍野盛開着規劃。外婆家的後院里,一棵桂花樹正在向滿園播撒着它的芬芳。小小的規劃,金黃的顏色,煞是可愛。外婆牽着我的手,坐在掛花樹下,講述着桂花的故事。月桂樹的故事,月桂樹的凄美童話深深吸引着年少的我。 

  外婆說,桂花樹不僅好看,好聞,還好吃呢。外婆小的時候,曾祖母常給外婆做桂花糕,桂花糖吃,還有淡淡清香的桂花茶。外婆問我要不要桂花糖,我說好的。作文範文網 Zuoweno.Cn 

  於是,外婆走進老屋,拿出一個深藍色的碎花布包裹,打開,裡面是小小的、方方的桂花糖。外婆拿起一塊喂到我的嘴裡,剎那,沁人心脾的芳香瀰漫在我的嘴裡,清甜的滋味湧上我的心田。 

外婆說,桂花糖是她小時候的最愛,我拿起一塊便喂到了外婆的嘴裡,外婆閉上眼,嘴角微微上揚,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神色。 

  第二年,也是桂花飄香的時節,外婆逝世了。她離開的前一夜,把我叫道身邊,遞給我一個包裹,我認得,那是桂花糖,新鮮的、清甜的桂花糖。外婆慈祥的看着我,我一陣心酸,眼圈發紅,卻不知該說什麼。 

  第二天,外婆與世長辭。 

  我們把外婆的骨灰埋在老屋後院的那棵桂花樹下。那裡有祖孫三代太多太美好的回憶。就讓桂花樹永遠陪伴着外婆。 

本文來自:作文範文網(www.zuoweno.cn)原文鏈接:http://www.zuoweno.cn/Article/HTML/4215.html

您正在瀏覽: 花開那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那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