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隻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隻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隻白蝶。 

  那是一隻在冬日陽光下白的耀眼,白的透明的蝶。 

  我無法形容在冬日見到這一小生靈的欣喜。對於飽受冬季冷風侵擾,冷雨浸泡的我來說,在熟悉卻又單調的環境里,忽然現出這樣的精靈,帶來一絲春的氣息,帶來一縷春的活力,怎能不叫人無限的喜悅呢? 

  真是難以想象,它是如何熬過入冬后的時日的。今年江南的冬天,並不是一個暖冬。前些天剛下了一場冷雨,今天方才升出久違的太陽。 

  那蝶卻並不理會我的驚訝,它有些吃力地飛到了牆面上,靜靜地伏着。我想靠近它,卻又不敢驚擾它——雪花兒似的精靈。我忽的有幾分自嘲:春天,在料峭的春風、沁人的春雨、燦爛的春光中,我為何從未注意過它們呢? 

  我終還是悄悄地挪近了幾步,痴痴地望着它。多纖細,多柔弱的生靈啊!它伏在雪白的牆面上,一雙薄如蟬翼的白絨絨的翅膀,兩點黑漆似的眼睛,三對細如髮絲的足,兩根黑色的觸角向前伸展着。可它出來追尋什麼?僅僅是為了在這午後的陽光下休憩罷了?亦或……?陽光照在它的身上,白亮亮的一片,彷彿是未染凡塵的精靈,讓人憐愛。 

  我又挪近了幾分,忍不住要將這小生靈托起。也許是受了我的驚嚇,它慌忙地往左閃躲。我忽地意識到,在冬日的它已是一隻垂死的蝶了。可能不久,一陣風,一場雨……突然,也許是慌不擇路,也許是衰弱,它的腿一松,竟如殘葉一般,無力地落在地上,一動不動。 

  我不禁連連自責。記起這樣一個故事:垂死的蝴蝶會展開雙翅,飛翔。在秋紛飛的落葉中,冬清冷的風中,飄零地緩緩落下。這是它們的最後的希冀,也是它們美麗而短暫一生的句號。而我的舉動,竟奪去了這隻蝴蝶最後的願望。 

  在滿腹自責中,我不禁想起,一位不小心踩死青蛙的小男孩曾鄭重其事的告訴我說,“把死去的小動物埋在土裡,讓它們安靜的睡去,它們就會原諒你的。”會嗎?我不安地托起地上的蝶,捧在手心裡,向花壇走去。 

  忽然,覺得手心一顫,猛一低頭,那蝶竟然活了,它舒展着翅膀,迎着陽光緩緩地飛去了,平靜而安詳地飛去了。我靜靜地看着它遠去,覺得這也許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美的景象:沒有殘葉相隨,沒有秋菊相伴。那蝶在陽光中遠去了,又在陽光中緩緩地落下了。只有寂靜,只有…… 

  那天我如何也找不到那白蝶落下的屍體。驀然想到,許是蝶把自己融在冬日的陽光中了吧!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隻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隻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