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 是誰最關心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親人,然後,逐一篩選最後得出的便是自己的母親。 母親多麼偉大的稱呼啊!從我們一出生就教育我們、撫養我們從小到大無微不至誰熬夜一針一線地為我織了漂亮又暖和的新毛衣,讓我度過一冬的嚴寒?是我親愛的媽媽!

  當我承受不住種種壓力和困難時,是誰為我頂起一片天空,抵擋所有風霜?是我親愛的媽媽!

  在我獲得獎狀之後,是誰不惜用最美的語言讚美我,為我的點滴進步喝彩,使我能幸福自信地走好每一步?是我親愛的媽媽!

  寒風中佇立門前,目送我遠去的是媽媽;病榻旁忙前忙后,為我端湯送葯的是媽媽;當我飢餓轆轆時,做好可口飯菜,端到我面前的還是媽媽……

  那一個個甜甜的吻,那一次次親昵的撫摩,那一個個關愛的眼神,那一句句激勵的話語,無不蘊涵著媽媽對我無私、博大的愛。

  沐浴着媽媽愛的陽光,有種感動的溫暖淌遍我的全身:媽媽的愛是荒漠中的綠洲,當我落寞乾渴時,滾滾的生命汪洋便會漫延心中;媽媽的愛是黑夜中的北極星,當我迷失方向時,一束柔光便指引我邁出堅定的腳步;媽媽的愛是航行中的港灣,當我遭遇風浪時,便擁有一把人生最穩固的保護傘。媽媽的愛,真摯無私;媽媽的愛,不求回報;媽媽的愛,永不停息。有道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給予我這樣多,難道我就心安理得地接受嗎?難道我不應該盡最大的努力來報答她嗎?

  大海給了魚兒一個廣闊的天地,魚兒回報給大海勃勃生機;天空給了鳥兒一個飛翔的領空,鳥兒回報給天空無限美麗;大地給了樹木一片希望的沃土,樹木回報給大地絲絲陰涼。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況我們人呢?海倫?凱勒——美國着名的女作家,她自小雙目失明,連正常的行走也需要別人扶着,但是她沒有因此而埋怨命運、埋怨父母沒有給她一個健全的身體,她依然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給了她生命,用自己手中的筆寫出了一部又一部精彩的文學作品回報社會和父母。正因為海倫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她才變得更加堅強和勇敢,她才體驗到了人生的快樂!

  古語說得好:“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們又怎能不知“報得三春暉”呢?哪怕是做一次力所能及的家務,哪怕是一句發自真心的問候,哪怕是一份優秀的考卷,哪怕是一束不起眼的野花,都能讓媽媽疲憊的心得到無限慰藉與滿足。我一定要以海倫?凱勒為榜樣,用實際的行動來感謝媽媽,在生活上儘可能少讓媽媽操心;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媽媽,在學習上竭盡全力讓媽媽欣慰。雖然我現在還不能與媽媽分擔家庭的責任,但是我可以在媽媽勞累后遞上一杯熱茶,在媽媽生日時送上一張卡片,在媽媽失落時奉上一番安慰……

  媽媽的愛是一片海,給予我幸福的港灣;媽媽的愛是一艘船,載着我逐漸走向遠方;媽媽的真情,點燃我心中的希望;媽媽的慈愛,鼓起我前進的風帆。媽媽的愛說不完、道不盡,所有的恩情我銘記於心!親愛的媽媽,我要對您放聲歌唱:“感恩的心,感謝有您,伴我一生……”河北保定順平縣高於鋪一中六年級:齊興業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