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物體的沉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體的沉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同一種物體在不同的液體中,物體的沉浮情況會不一樣;而不同的物體在相同的液體中,物體的沉浮情況也會不一樣。這是為什麼呢? 

  我做了一個實驗,準備了一盤水、三個杯子、一小袋鹽、一小杯油、塑料塊、馬鈴薯和一塊石頭。我先將盤裡的水平均倒入三個杯子中,在隨意地拿出其中的兩個杯子,分別倒上油和鹽。然後,拿起塑料塊,先把它放入水中,塑料塊的一半都浮在了水面上。我再把塑料塊拿出,把馬鈴薯放入水中,馬鈴薯緩緩慢慢地沉到水底。我用雙手掂量了一下塑料塊和馬鈴薯的重量,發覺馬鈴薯比塑料塊重得多。我再將石頭放入水中,石頭更迅速地沉到了水底。我再把塑料塊、馬鈴薯和石頭,分別都放入油水和鹽水中。塑料塊在油水中是與在鹽水中的情況正好相反,在我把塑料塊放入油水中時,他沉了下去,而在鹽水中,他整個都浮在了鹽水上。馬鈴薯與塑料塊的情況相差不遠,只是馬鈴薯浮在鹽水上時,並不是整個都在水上,還有一點點在鹽水中。而石頭就不一樣了,它在油水上是沉着的,在鹽水上只是有一點浮了起來而已。其實,在這些浮上來的物體,我都曾是過往下壓,可是總感覺有一種力量在於我相抵,這就是“浮力”。 

  其實,物體的上浮和下沉都受到了兩個力的作用,“重力”和“浮力”。當一個物體在水中的浮力大於重力時,它就會上浮;那當一個物體的重力大於浮力時,正好與浮力大於重力相反,物體就會下沉。那為什麼同一個物體在油水中和在鹽水中,沉浮情況會不一樣呢?因為鹽水的重力比油水的重力大,如果你在水中增入更多的鹽,還會使更重的物體浮出來。就比如說在約旦與巴勒斯坦之間,有一個名叫死海的鹹水湖。死海里的水咸極了,含鹽量比普通海水高出六、七倍。所以,即使你是不會游泳的人在死海里也不會下沉,還能在死海的湖面上漂浮,要是有興緻的話,還可以悠閑地躺在水面上讀書看報呢。

您正在瀏覽: 物體的沉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體的沉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