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鹽水的密度會影響物體在水裡的沉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鹽水的密度會影響物體在水裡的沉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鹽水的密度會影響物體在水裡的沉浮 標籤:物體作文 夜的沉思作文 沉浮作文 雞蛋沉浮記作文

小時候,我常常聽別人說起,有一種海,我們人、動物或其他生物等等,不管是多麼重的任何東西,在這水面上,都不會沉下去,就算是不會游泳的人來說,都不會有任何的生命危險,反而還可以在水裡悠然自得地躺在水中看報紙等東西。但我又聽說過另一種海,曾經把許許多多的人所吞沒,一根骨頭都不剩,簡直是九死一生。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根據父母的講訴,我進一步的明白了為什麼死海里,人可以悠哉樂哉的享受着,卻不用擔心生命安全,因為死海里含有大量的鹽,根據網絡的資料顯示,我們明白了鹽是一種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品之一,它不僅增加菜肴的滋味,還能促進胃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而且,它能夠維持正常的滲透壓及體內酸鹼的平衡,同時鹽是鹹味的載體,是一種白色的調味品。這一點在我的實驗中很快就得到證實了。 

濃度不同的鹽水,對物體的浮沉有影響嗎?這是我們第二個實驗的階段。我先拿來三碗一樣多的水放在面前,在往這三碗水分別倒上三種密度不一樣的鹽:第一碗放了一、兩勺,第二碗放了五、六勺,第三碗放了九、十勺,再把雞蛋放進這三杯鹽水中,並觀察雞蛋在水中的位置。 

這項實驗的結果是:放了一、兩勺的鹽水中,雞蛋是下浮,沒有一點上升的現象;放了五、六勺的鹽水中,雞蛋是懸浮在半水空中;再來看看放鹽最多的杯子,整隻雞蛋的半身都浮現在水面上。 

通過這次實驗,我知道了濃度不同的鹽水,對物體的浮沉是會有着不同的影響,對於不同的重力與浮力,位置也會是不同的。 

我還了解到了,鹽在人們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舉例來說,在我們烹制美味佳肴時,沒有鹽可不行;一個人如果長期不吃鹽,就會有氣無力;飼料中缺鹽或鹽的含量不足,會引起畜禽食欲不振,消化障礙,並養成異食癖。嚴重時,畜禽的精神不振,發育不良或體重下降。······所以,鹽對人們生活是很重要的。在此,我呼籲全社會的人們好好地利用起它們,不能使它們遭受污染,不然,對全人類,對身邊的壞境,對整個地球將會後患無窮,這真會是慘不忍睹。

您正在瀏覽: 鹽水的密度會影響物體在水裡的沉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鹽水的密度會影響物體在水裡的沉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