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得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寬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以前是一個經常斤斤計較的女孩,可是這件難忘的小事讓我改變了。

  那天早上,我帶着新買的鋼筆到表姐家寫作業。表姐見了我新買的鋼筆非常高興,樂得眉開眼笑,甜言蜜語地對我說:“把你的鋼筆借我用一下好嗎?它太好看了!”我猶豫了一會兒,答應了。可誰也沒想到……

  突然,“咚”的一聲,她不小心把我的漂亮鋼筆掉到了堅硬地上,它摔碎了!我悲傷至極,怒火中燒,用憤怒的眼神瞪着她。頓時,彷彿身邊的一切都變得不美好,小鳥不叫了,花兒也不笑了。她看着我的眼神,懊悔極了。她連忙說:“對不起。”我沒有原諒她,和她吵了起來。這時,媽媽來了,聽見了我們的爭吵,連忙過來教育我。

  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菲兒,你不能因為一支筆而破壞了你們的友誼,友誼是花多少錢也買不到的。要寬容,去和表姐道歉!”我歪頭沉思了一會兒,反覆地回味着媽媽的話,我終於慚愧地低下了頭。我懊悔極了,心想:“是啊,媽媽說的對,不能因為一支筆而破壞了友誼啊!”我想了想,終於鼓起了勇氣向表姐道歉。她原諒了我,還要賠我一支筆。我笑着拒絕了:“沒關係,只要你原諒我就可以了。咱們倆的友誼可是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說完,我們相視一下,會心地甜甜地笑了。這時,我感覺天更藍了,花兒也因為我的寬容而笑得更美、更甜。

  那天,媽媽的話像紅燈一樣照亮在我的心房上。是的,友誼是無價值的,沒有寬容,就沒有友誼。比大海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從此,我的心胸就是比天空還要廣闊!

  小學六年級:徐逸菲

  指導教師:王曉峰

您正在瀏覽: 懂得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