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得去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去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當然,主人公就是我和我的爸爸。自從上了初中,爸爸就好像從我的記憶里漸漸地淡去。這我理解,因為爸爸真的太忙了。我剛上初一,他就被省委組織部派到東台市掛職鍛煉,當上了人民的市長。那天我開心極了,可惟一沒想到的是南京到東台要坐四個小時的車,爸爸只能一個星期回來看看我和媽媽至多一次。

  日久天長,我也習慣了爸爸的奔波,但是爸爸從來不說一個“累”字,他每次回來總是很開心地陪我們玩。有一天,星期一的早晨,我被爸爸的鬍子刺醒了,爸爸說:“你媽媽平時在家累了,今天讓你媽媽多睡一會兒,我來做飯。”我興奮地一蹦三尺高,並不是因為爸爸做得好,而是這麼長時間他第一次做飯。當我來到餐桌時,爸爸捂着手說:“你今天就吃饅頭夾煎雞蛋和稀飯吧!”我氣鼓鼓地看着那“豐盛”的早餐,心想還不如我做呢!我氣呼呼地咬了一口雞蛋。唉!這是什麼煎雞蛋,鹹得要命,就像打翻了鹽盒子似的,讓我難以下咽,而稀飯還不如當乾飯吃呢!最後我只得喝了幾口水就去上學了。放學回家,爸爸已走了,媽媽又開始嘮叨了,“你爸爸也真是的,做個早飯都能燙個紐扣那麼大的水泡。自己不說,還逞能。”我聽了一下子明白了,只覺得鼻子一酸,哭了,可那淚是甜的,像爸爸的愛,一點點地滴進了我心裡。

  的確,父愛是無言的,他不像媽媽那樣嘮叨。他不像媽媽那樣付出就要得到,只是默默地等待;他不像媽媽那樣喜怒無常,他只是靜靜地去觀察;他不像媽媽那樣有一點回報就很高興,他只是悄悄地分享,慢慢地去品味我的一點一滴的進步。

  爸爸對我的愛,我平時總是無動於衷,熟視無睹。而今,是爸爸讓我懂得了愛,我要回報他,哪怕只是一點點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懂得去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去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