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閑談“人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談“人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閑談“人情” 標籤:閑談作文 人情作文

恩格斯說人區別於動物的是語言文字,但我覺得人比動物還有更高層次的情感交流,這當然不是什麼“跪部”、“首丘”所能同日而言的。他真實的情感隱匿在深淺不同,精細微的內心世界中,卻又如此複雜善變,難以捉摸,恐怕也只有我們這“萬物夷長”才能夠勝任。 

  說人是感性化的動物,是因為我們更在乎感情。自第一聲啼哭開始,我們便被各種複雜的感情籠罩得嚴嚴實實。父母給予了我們最為深沉、廣博的愛。他們把幼小稚嫩的生命呵護在用胸膛構成的港灣中,等到羽翼漸豐自以為強壯的我們,挾着一份未了的愛率性飛翔時,卻空留了一個遠去的背影讓父母心傷。然而他們是悲中承擔著額外的害怕,怕罪惡的雨水淋濕孩子的衣襟,怕冷風吹痛那還嫩的面頰,怕陽光,怕蟲子,怕哪裡不聽話的沙子弄痛那雙小腳。早已厭倦了這如山的關愛的我們,會用一種成熟的姿態去鄙棄這散發“奶腥”的憐惜。於是便出現了一個又一個叛逆的我們,在回斥看一切自以為幼稚的阻擋自己“成熟”的感情時,也同時漫不經心地把父母拒之千里,他們該是多痛苦地去接受來自最親的人的吼聲,然後默默地吞咽下去! 

  比起親情來,或許我們更多也更願意接受的是友情。我們如此渴望朋友,是因為我們想急於表達自己的成熟的思考,或者說是想展示一個自己強大的人格魅力,如何善於處理人際關係。我們區處於一個展露萌動的時期,我們想讓別人欣賞、了解自己。這種迫切甚至讓我們懷疑親情的重要性,如此羅嗦的父母,如此豁達的朋友!我想這也許是當今許多獨生子女的“怨父”、“怨母”情緒的來由吧,愛得如此深都落得那般果報,父母是始料不及的。 

  我並不以為過廣的交遊是件好事。每個人不同的觀點,性格必然會壓制我自己的個性。從某個方面來說,我是在迎合他們求全達共識,用以顯示我們是世界觀、人生觀相同的“戰友”。但我知道我在扼殺自己的真面目,相信經過一番“艱苦”“磨練”,朋友遍天下之際也是我擁有“偽君子”面孔之時。我覺得這是一種巨大的悲哀! 

  情感是一種互相饋贈的“禮品”,坦誠迎接的是真摯,虛偽面對的欺騙。它就像種子,沉瞳的種子,你用心去播種,關愛,付出你該付出的情感汗水,最終它必會“投桃報李”,讓你真心領略一番人間情味!

您正在瀏覽: 閑談“人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談“人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