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總會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沒有夢想的人就像是一艘破舊的木船,什麼都沒有,只有隨風四處漂流。沒有理想的人內心是空虛,是一具沒有靈魂軀殼而已。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作家,多麼偉大的理想呀,他是怎麼來的,而又會經歷哪些呢?在我的腦海里經常盤旋着。

  很小的時候,我就被媽媽灌輸文學知識,那時候的我就像是一個盲人。在還沒有上幼兒園的時,我就已經開始認字了。媽媽念一個字,我就跟着念,等這些字覺的有些概念了,媽媽就把這些字全部打亂來考我。再後來媽媽就教我開始認拼音、音節。這些都使我興奮不已。整天在腦海里打轉,我還讀了許多的兒歌和不知名的圖畫書。(其實據媽媽說在我出生不到一個月的時候,媽媽已經在我耳邊念兒歌了)到了一年級的時候我已經在讀那些不注音的童話書了。使我的語文成績漸漸的更上一層樓。《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是我每天的必修課。在成長的過程中,漸漸魯迅、、矛盾、余秋雨等這些文學家被我所“認識”,使我着迷。在這些文學的熏陶下,於是我的夢想發芽了。我想成為林海音、曹文軒等這樣的作家的夢想越來越濃,愈來愈強烈了……

  為了我的夢想種子能開花、結果,我一定要努力,一定要讓夢想長成參天大樹。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紅,不嘗試就沒有成功的喜悅。於是,我買來了新的筆記本,記錄著每天的心情;記錄著每天在校園裡外所看到的、聽到的;所有快樂的、不快樂的;幸福的、不幸福的都記在了我的日記上。習慣了像與朋友一樣的傾訴,也多了一個我練筆的的機會,使我也受益不淺。我要求我的作文都不低於95分,寫的不好的就重新修改整理,該刪的刪,該留的留,毫不猶豫,要大膽、要創新,這樣才能是我的寫作水平提高。我把那些寫的好的文章拿去投稿,雖然有失落,但也有收穫。在一次徵文中,《當夢想成真的時候》在市裡的小學組榮獲一等獎,還有在縣徵文中獲得過二等獎等等。但是我卻不能因此而驕傲,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的知識還很貧乏,要做一個遇一知十的人,還需要不斷的蓄力更多的知識。我的作文寫的好些,都離不開媽媽的熏陶,老師的教導和鼓勵……

  六年級:桂佳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