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克隆的知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克隆的知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黃埔學校

  六(三)班

  張婧瑜 

 定義: 

“克隆”一詞源於“Clone”的音譯,它既可作名詞也可做動詞用。當作名詞用時,克隆是指一個無形繁殖系;當用作動詞用時,克隆則是指利用不同方法產生無形繁殖 

分析: 

在長期的生產實踐和科學研究中,人們已經掌握了許多克隆技術。“有心栽花花不成,無心插柳柳成蔭”的詩句可以說是家喻戶曉,詩句中的“插柳”實際上就是一個“克隆”過程,即把柳枝切成小段,插入土中。一段時間后,它就可以長出根來,並逐漸長成一棵小柳樹。農民種紅薯時,先將一根紅薯藤剪成若干小段,然後將每一小段栽插在土裡,幾天以後,紅薯藤就會長出根來,然後逐漸長成一根完整的紅薯藤。植物中還可以舉出許多類似的例子。因此,人們對克隆不應該是陌生的,只是熟視無睹罷了。此外,科學家們利用組織培養技術也能使許多植物的不同組織再生成一棵完整的植株,而且已被廣泛地應用於生產實踐中。這種組織培養技術實際上也是一種克隆技術。

  結論: 

科學是一柄雙刃劍”,善良的人們可以利用它來為人類服務,為人類造福,而邪惡的人們卻能用它來危害人類的生存。由於羊和人類都是哺乳動物,因此,羊的克隆技術也可以用於其它哺乳動物的克隆,也包括人。如果有人利用個體克隆技術來克隆人,那會給人類帶來無窮的災難,這說是為什麽許多國家的政府官員明令不準將動物的克隆技術用於人類。民眾對克隆人的看法如何呢? 美國廣播公司(ABC)曾做過一次民意測驗,結果表明:87%的人反對進行人的克隆,82%的人認為克隆人不符合人類的傳統倫理道德,93%的人反對複製自己,53%的人認為如果將人的克隆僅限於醫學目的還是可以的。因此,我們也必須遵循人類的共同法則,反對將羊的克隆技術濫用於人類。隨着人類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的觀念也會不斷發生變化。比如過去也有許多人對於開展試管嬰兒工作持反對意見,但現在試管嬰兒已為人們所接受,因此,也很難預料今後人們對克隆人持何種態度。如果即使有那麼一天,人們也接受了將克隆羊的技術應用於克隆人,那麼我們就應該象現在對待試管嬰兒那樣。

您正在瀏覽: 克隆的知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克隆的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