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問我,我認為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是勤奮。”茅以升曾經說過:“勤奮是成功之母。”就是這個道理。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體驗:對於學習,如果你偷懶,不用心學,你總會學不好,弄不懂;而你一旦勤奮了,認真聽課,專心致志了,學習就變成一件易事了。 

我也有這樣的體會。 

  記憶的拼圖,拼成了一幅圖畫:我手捧着考砸的試卷,聽着媽媽的“教育課”:“你怎麼又沒考好呢?瞧瞧,這些題目都做錯了,是不是沒認真聽講?”我低着頭,等待着媽媽的最後發落。“去,以後每天做10道題。”媽媽下了命令。 

  沒辦法,只好咬着筆頭做題,畫圖,解方程,列算式,筆在紙上一下一下劃過,房間里只剩下了“沙沙”聲。 

  經歷了那一晚,我在學習上也不敢怠慢了,上課時,老師講些什麼,我都努力記住,寫些什麼,我都一字不落地抄下來,總之,在課堂上,我盡量做到專心致志。即使下課了,我也不像以前那樣和同學們玩鬧了,而是靜靜地坐在位子上冥思苦想,別人的玩鬧,教室里熱鬧的氣氛彷彿也與我無關,同學說我快成書獃子了。 

  但是,努力中會換來成績,勤奮必定會有收穫,又一次考試,我進步了。當時,看到那張考卷我是那麼激動:勤奮真是成功的秘訣,茅以升爺爺說的話是真理。 

  的確,事實上,沒有一蹴而起的人生,也沒有人坐享着成功的喜悅,只有勤奮,努力,去拼搏,才能有所成就。成功是不喜歡拜訪別人的,更不可能去敲懶漢的家門!

您正在瀏覽: 勤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