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刻的教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刻的教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此,河畔的蘆葦叢依舊是隨風搖曳,只是少了兒子那玩耍的身影;河水依然是水平如鏡,只是少了兒子那歡樂的笑聲;母親每天依舊到河邊打水,只是少了兒子的陪同……母親天天到河邊張望,盼望著兒子的歸來。 

又過了幾年,景色依舊是那樣。這天,只見垂頭喪氣的兒子正蹲在地上,母親驚詫道:“兒啊,你咋回來了?老師好不好?學了些什麼?”兒子說道:“母親啊,您別提了,老師講的我都聽不懂,所以便回來了。”母親沒再說什麼,只是她感到自己的心在滴血…… 

  傍晚,母親拿出了一張紙和一枝筆,讓兒子過來,說:“兒啊,呆會我把燈熄了,你寫字,別停下,我來烙餅。”兒子只好照做,母親熄滅了油燈,默默地忙着,兒子滿頭大汗。母親烙完餅把燈點着了,兒子看了看自己寫得一塌糊塗的字,又看了看母親烙得和平時一樣的餅,羞愧地低下了頭,他說:“母親,孩兒明白了您的用意,現在我就去收拾行李。”母親那憔悴的面孔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又一次告別,母親又一次對兒子說那番話,兒子使勁地點了點頭,用手抹了一把淚水,再一次登上了那條小船,船又一次離母親遠去,母親目送兒子離開河畔…… 

從此,母親還是依舊等待,過了一段時間,村裡傳來一個消息,母親聽說了,興奮地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兒子成才了,母親沒有白白地付出,兒子沒有令她失望。 

  河邊的蘆葦在舞動,河水依然是在流淌,好象在歡樂地歌唱……

您正在瀏覽: 深刻的教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刻的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