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進台方寸窄,黑板丈余長。一堂三刻累,半生四季忙。白字書墨板,黑髮生銀霜。天下遍桃李,師者盡流芳。每當我讀起這首詩時,總會想起她,那便是教我們數學的崔老師。

  崔老師是一個中年婦女,今年已經50多歲了,她常年剪着一頭齊耳的短髮,穿着一身極其普通的衣服。歲月在她的臉上刻下了皺紋,操勞在她的頭上增添了白髮,青春在她的身上無情地流逝,但她還是每天挺直了腰,拿着教書,快步地穿梭在四樓的走廊上,上課時人總是筆挺地站着,說話的聲音洪亮、清晰,一點也不顯得老。

  有一次,由於我上課沒有好好聽,導致作業都不會做,結果發下來錯了好幾道。“怎麼辦,我還是不會做呀,去看同學,不行,那不是偷別人知識;去問同學,但我又敢問;哎,該如何是好呢?”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還是坐在位子上想題目,正當我焦頭爛額時,崔老師來了,見我這副樣子,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便親切地對我說:“怎麼,不會做嗎?”我靦腆地說:“嗯。“便指了指那幾道題。崔老師見了,俯下腰,為我細心地講解起來,那和風細雨般的話語一句句地我耳邊說著、迴響着,我漸漸地入了迷,平常最討厭數學的我,今天一下子對數學有了興趣,使我茅塞頓開,似乎來了很多靈感,一下子就把這幾道題做了出來,當我把作業交給崔老師時,崔老師不但沒有批評我上課不好好聽,反而表揚我剛才認真聽講,我感動得熱淚盈眶。

  崔老師平時對我們的要求非常嚴格,做作業時只要稍有一點不對勁就叫我們重新改過,甚至連筆顏色不同也要退回來。上課時,只要有一個同學不認真聽講,做小動作也,她就要罰他去後面站一節課,所以我們暗地裡都叫崔老師是“凶老師。”其實,我覺得她一點都不凶,每當我們考試取得好成績時,她比誰都高興呢!

  崔老師,我想今後無論長成了挺拔的喬木,還是低矮的灌木,我都會用我生命的翠綠向你致謝;向您祝福!忘不了你浩蕩東風般的叮嚀,鼓起了我前進的勇氣,老師我感謝您,即使我兩鬢蒼白,我依然會由衷地呼喚您一聲老師。

  老師,您是春蠶,默默無聞地奉獻了自己,造福了人類;老師,您是m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您是園丁,栽培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

  崔老師,您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您的恩情我永遠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