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懷着對領袖的無比敬佩,懷着對時代風雨的好奇,我滿腔熱血地讀完了《恰同學少年》。 

  這本書是一本紅色經典青春勵志小說,它講述在二十世紀舊社會時,毛澤東、蔡和森、蕭子升等優秀青年為國家、為民族,為了理想,為了志向而所做的一切。這本書字句間有抑制不住的膽識、豪氣、智慧越看越覺得全身上下彷彿都洋溢着青春活力。 

  我覺得毛澤東的智慧、膽識可與諸葛亮相比。因為在長沙城馬上面臨 一場軍亂時,他能臨危不亂並去偵察敵情。並組織同學,大擺“空城計”。他與蔡、蕭三人假裝是桂軍與敵人進行談,再用鞭炮丟進洋鐵皮桶里,炸出的聲音像是槍打的以此虛張聲勢,嚇唬對方。當馬疤三從城裡逃回敵窩彙報真實情況時,毛澤東以他穩坐泰山之勢,使對方對馬疤三的話半信半疑。最後警察郭亮放的一槍救了他三人的命。 

  在現在的生活,沒有打仗,可是我想問一句,毛澤東的膽識、軍事才能又有誰能比呢?他為國擔憂的思想又是多麼難得可貴呀!現在有的人不是為金錢就為名利絞盡腦汁、不擇手段,反正都是為了自己。 

  當然,毛澤東的才能如果不是被良師楊昌濟與昭綬等眾多老師的呵護他也不能成萬夫雄。老師再怎麼好,如學生不願學習,也等零。當一個好學生要學毛澤東,他既肯動腦,又肯動筆墨,所以他看過的書總是批註很多,寫滿了心得。寫批註可以提高寫作水平,又可以幫助消化書上的知識。毛澤東不懂就問,每一個問題他會先去查資料,再去問他人。所以他又成了“時事通”。如果學生都像他一樣,每個都成材。我想我今後也如此的學習。 

  看完《恰同學少年》,我立志要做一有膽識、智慧的活力女生!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