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荷池路小學 六年三班 王琦 

  長期以來看毛澤東中、老年的作品比較多,對他青少年的事知道的不多。《恰同學少年》正好填補了空白,而且清新亮麗,蓬勃向上,讓人看了激動不已。敬佩毛、蔡、蕭等富有熱情和實踐的學生,毛澤東的少年狂傲,蔡和森的少年老成,蕭子升的俊秀儒雅。他們一起讀詩時的意氣風發;同樣,敬佩楊、孔等一師的不拘一格、真心實意。對於現在社會,我確信此劇是一股清爽的風,給青年人以心靈的洗滌,同樣也給教師以自身的反省。那時候的學生,物質上遠遠沒有我們富足,但是他們活得有理想、有抱負、有追求。 

  毛澤東身體很好是絕對離不開他的毅力的,他向楊老師學習,每天早上洗涼水澡,不論春秋冬夏,都與同學們結伴去長江游泳,這難道還表現不出他的毅力嗎?他為了磨鍊自己在鬧市中讀書,這就是“鬧中求靜”呀!如何演繹激情飛揚的青春,毛澤東們已經給了大家一個精彩的答案,那就是:把學習、把人生緊密的同中國的命運結合起來,為中華之崛起,為人民之幸福,竭盡所能;為理想、為信念,付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他們關心國家,關心人民;他們談論國家大事;他們崇尚光明正義,勇敢地批判當時黑暗的社會;他們蔑視權貴,嚴厲的痛斥萬戶侯們的行為,視此為糞土,這是何等的瀟洒,何等的執著與豪邁!我還敬佩他們不慕虛榮,胸懷坦蕩,豪情萬丈,心繫天下;敬佩他們倔強狂傲,正義直爽,從不服輸;敬佩他們有勇有謀,膽識過人,自信自強,文采飛揚。因此,胸懷遠大理想,具有頑強的意志和堅忍不拔的毅力,應當是中國青少年報效祖國,有所建樹的根本所在,也是中國走向繁榮富強、走向世界的最重要的力量之源。 

  想想我們現在,生活雖然愉快,可是我們缺少了一份遠大的志向,與他們比起來,敬佩之中不禁又多了一份羞愧.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為將來報效祖國打好基礎,想要有知識,有健康,有毅力,就向毛主席好好學學吧!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