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恰同學少年》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恰同學少年》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紅色的偶像 

  讀《恰同學少年》有感 

  苗圃小學 

  六年二班學生吳柏宇 

  指導老師:何解雲 

  《恰同學少年》以毛澤東在湖南省第一師範的讀書生活為題材,介紹了毛澤東、蔡和森、蕭子升、陶斯詠、向警予等一群熱血青年勤奮求學,並且在學習的過程中追求真理,追求信念的感人故事。 

  毛澤東小時候學習非常刻苦,把報紙上的空白紙條裁下來訂成本子把不懂得問題寫在上面,一旦弄懂了答案就立刻記錄下來,因此他被同學們稱為時事通。雖然時隔這麼多年,但是毛澤東這種不懂就問刻苦鑽研的學習方法仍然值得我們學習。同樣蔡和森對學習也是一絲不苟,每天晚上都要藉著微弱的燭光學習。每次放暑假,蔡和森都要藉助空閑時間外出擦皮鞋來養家糊口。 

  他們知道國家的興亡與知識是緊密相連的,國家需要他們這樣的知識青年,需要他們用知識來拯救國家。毛澤東這群有膽有識的青年為了喚醒中國人的愛國之心,竟然昌險在“擁戴洪憲皇登基大會”上發放《梁啟超等先生論時局的主動》這本書,讓更多的人明白復辟之路走不通,只有推翻帝國主義制度才能救中國。正因為這群有知識有文化有抱負的青年成為了一代革命先驅,在他們的帶領下,中國人推翻了舊的封建社會,使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他們成為中國歷史上一代傑出的偉人,雖然他們的故事已經成為歷史了,但是他們那種追求信念、追求真理勤奮求學的精神以及高尚的人格是我們永遠追求的。 

  讀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分,我們這些新社會的小學生長在紅旗下,生在蜜罐里,整天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們哪毛澤東那樣時時刻刻想着鬧革命,想着推翻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與他們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相比,用我們實在太渺小了,我們一定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以他們為偶像,為中國的四化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讀《恰同學少年》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恰同學少年》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