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恰同學少年》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晚上打開電視機,正好播放《恰同學少年》這部反映毛澤東主席青年生活的電視劇,一看真的很有教育意義,現在很少看到這麼精彩的電視劇。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毛澤東的一首《沁園春·長沙》不僅膾炙人口而且激發了幾代青年人的豪情壯志。一部以“同學少年”為主題,描寫青年毛澤東在湖南第一師範求學生涯的大型青春劇《恰同學少年》在央視一套黃金檔開播。毛澤東的許多思想、做法是現在青少年學習的榜樣,看時正播放毛澤東和蕭子升徒步走湖南的情景,他們兩個沒有拿一分錢,徒步走到湖南的一個小鎮后,蕭子升寫對聯,毛澤東賣對聯,一個月回來的時候居然掙了不少錢。從這件事情使我對孩子們的教育問題,現在的孩子一遇到問題,就退縮,應該象毛澤東他們一樣,迎難而上,動腦筋、想辦法,解決問題。應該一個問題多動動腦筋思考幾次,說不定就有解決的好辦法。 

  “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斗,其樂無窮。”我們雖然沒有毛澤東的偉大氣魄和胸襟,但我認為“與己斗,其樂無窮。”我們無法戰勝天地,無法戰勝別人,但我們可以戰勝自己。自己戰勝自己,也是一場偉大的勝利。比如說我,最近由於工作忙(也可以說是借口),沒有寫過幾篇稿件。難道別人的工作就不忙,我決定戰勝自己,爭取三天寫一篇稿件,來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雖然比起別人真是微不足道! 

  長沙城突遇一場大禍——1917年底,在護法戰爭中被擊潰的三千北洋兵敗往長沙,意欲洗劫全城,城中卻空無一兵可資防守。危急時刻,毛澤東以驚人的膽略,率領二百名赤手空拳的一師學生軍,上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空城記”,一舉將三千潰兵全部繳槍。長沙城保住了,這真是一場膽的較量、智的生死較量。從這件事上,顯示了毛澤東驚人的軍事才能和常人難比的膽略。為他以後率領紅軍擊敗國民黨,領導解放全國人民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從這件事看出,後天教育固然重要,先天的性格更是無法改變的。象毛澤東這樣的膽略是別人學也學不來的。我們培養孩子,更應該注重個性化的發展,不光要學習成績好,還要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將來才可能有一技之長,成年後更好的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毛澤東就是因為有校長和楊老師的鼎立支持和幫助,所以成就了他青年時代就發揮出了自己的卓越的軍事天才和領導才能,才能在以後更有信心和力量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

您正在瀏覽: 看《恰同學少年》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