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螺絲釘精神激勵我前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螺絲釘精神激勵我前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螺絲釘,一個其貌不揚、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的機器零件,但它的用處是很廣泛的。一台好的機器是由成百上千的螺絲釘加固而成的,如果沒有它的加固,再好的機器也不過是一盤“散沙”,充其量只能被收購為廢舊。這裡,我談論的螺絲釘不是機器零件,我要謳歌的是能發揮螺絲釘精神的人雷鋒一樣的人。 

  又是一年春來到,在如火如荼的三月,我情不自禁地又想起了雷鋒,雷鋒一名光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他將自己畢生的精力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時時刻刻將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自己卻過着缺衣少食的生活。 

  他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對待同志要象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象夏天般的火熱;對待個人利益要象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象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這句話,激勵着無數中華兒女奮發向上,它是莘莘學子不懈努力的原動力。 

  雷鋒的一生因助人為樂而變得精彩。 

  有一次,他看到同排戰友小韓的棉褲上有一個被硫酸燒了的小洞,因怕小韓明天穿這樣的棉褲出車感冒,所以半宿沒睡,用自己棉帽里的布幫他補好。到了第二天,沒有虛張聲勢,只是把這一秘密埋藏在心裡。從這件小事中可見雷鋒是一個多麼謙虛的,多麼有愛心的同志呀!真是應了他所說的那句話“對待同志要象春天般的溫暖”! 

  雷鋒的事迹不勝枚舉。歷史上還有很多雷鋒似的人物,比如,黃繼光、邱少雲、歐陽海、劉英俊、楊立偉……他們為國家、為人民嘔心瀝血,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是頂天立地的大丈夫,是中華民族的脊樑。 

  英雄的精神召喚着我們,踏着英雄的足跡前進。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我還沒能力干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我有能力干好眼前的每一件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尊老愛幼,保護環境……現在一切語言都顯得蒼白無力,只有用實際行 動,才能告慰英靈。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報效祖國做準備。 

  螺絲釘精神像一滴滴小小的春雨浸潤着13億中國人民的心,相信雨後春筍的力量是無法估量的,小草的力量是超越一切的力量。我們就是春筍,我們就是小草,我們就是蓄勢待發的蓬勃力量。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螺絲釘精神激勵我前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螺絲釘精神激勵我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