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件小事激勵了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小事激勵了我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從小,老師就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乖孩子。那時懵懂的我哪裡知道那麼深奧的問題勒。現在,我長到了,隨着社會閱歷的漸漸增多,我明白了??

  “這個不僅關係個人的信譽問題,而且關係到個人的良心問題??”

  暑假,在外教書的姐姐帶着她的男朋友回家了,姐姐和哥哥都是老師。所以,在學習方面,他們是德高望重的。於是,爸爸就趁這個好時機把我送到了姐姐家,好把學習好好的惡補一下。

  在爸爸的精心安排下,我也就順理成章的住進了姐姐家。與他們同吃同住。哥哥姐姐為了我的學習,制訂了嚴格的學習計劃:上午講課,下午做題或背書。

  一天早上,姐姐想煮麵條吃,可是家中已經沒有了麵條了。她嘀咕着。卻被我聽見了。於是,我自告奮勇地向姐姐提出了幫她買麵條的請求,姐姐也爽快的答應了。我急忙向抽屜跑去。隨意拿了幾個硬幣就慌慌張張地走了。不一會兒,便到了商店,精心挑選着麵條。很快就挑好了。正準備去結賬。才發現,自己由於慌張,只帶了2元錢。根本不夠付面錢。(還差3元)我猶豫着,到底是放下麵條還是向老闆說明情況呢?老闆看我一副憂鬱的樣子,關切的問:“怎麼啦?小丫頭,是不是沒帶夠錢啊?”我點點頭,誠懇地說:“老闆,我走的急,才沒帶夠的。您能先讓我把麵條先帶回家嗎?家裡正等着用呢,等會兒一定把錢給您送來。”老闆聽了,擺擺手,爽快地說:沒事,你去吧!”

  在心裡,我很感激這位老闆對我的信任,在這樣一個貪慕虛榮的社會中,他竟然能相信這樣一個素不相識的小孩子說的話。我懷着敬佩之情向他道謝,並再次承諾,錢,我一定送到!

  回到家,我將麵條遞給姐姐,並向姐姐說明了一切。不巧,卻正好被回家的二爹聽到。二爹堅決地說:“這錢,我們不給。他又不認識你。這錢,你不用給了。”在一旁的姐姐默不作聲。我很失落。我感覺我的胸口一陣痛,猶如針扎的那樣痛。想到那位老闆如此的相信我,但是,二爹在家裡是長輩,在我的心裡我一直是敬重她的。爸爸把我送來時,叫我聽二爹的話。現在,我該怎麼辦呢?

  我再也高興不給來了,情緒一直低落着。細心的哥哥發現了我這一反常的舉動,便向我問起了緣由。我只好實話實說,並把自己所想的也告訴了哥哥,哥哥知道后,立即對我說了句話,那句話是我記憶猶新。

  他語重心長地說:“這個不僅關個人的信譽問題,而且關係到個人的良心問題。這錢,我給!”說著,便毫不猶豫地從口袋裡掏出3遞給我,說:“去吧!”頓時,我的心就像丟掉一個大包袱一樣,輕鬆了許多。歡快地向那家商店跑去。那老闆看見了我,慈祥的笑了,大聲地說:“小丫頭,真把錢送來了,謝謝你啊!”我高興極了,像是做了一件很偉大的事一樣。

  從老闆地話語中,我感受到了老闆從心底發出的感激。而我,卻也從心底發出向哥哥的感激。

  如果沒有他那天的舉動,也許今天的我,還像往日般的行屍走肉。如果沒有他那天的舉動,也許,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長大了??

  每當遇到有關個人信譽和良心的問題和抉擇時,我都會想起他告訴我的話:“做人要講誠信,在做事時,不要違背自己的良心??”因為他激勵着我,每時每刻都要做個誠信之人!

  六年級:怡丹

您正在瀏覽: 那件小事激勵了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小事激勵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