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激勵的辯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激勵的辯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堂生動的語文課,一場激烈的辯論會由此而開始了。這一份記憶,將成為我心中珍藏的寶貴財富。

  “主持人”(語文老師)站在講台上語重心長的說:“這一次我們圍繞”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進行辯論,經過投票決定,男生正方以”開卷有益“為主,女生反方以”開卷未必有益“為主做辯論,好,開始!”老師洪亮如同鍾一般的身音另同學們沸騰起來了。

  正方董欣發言:“我認為開卷必定有益。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由此說明了人們離不開書本。如果要想寫好作文,得多看點課外書,我們如果不看書,就寫不出好作文!”隨後他又舉了許多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這無疑是給我們反方一個炸彈。正方現在形勢浩大,男生們個個喜笑顏開。

  我立刻站起來說發言了:“雖然青少年們都在看書,但是你也不能保證他們看的是有益的書,也許也是一些對青少年有害的武俠小說,也可能是黃書,言情小說,這樣反而不會學好,而是學壞。要是走火入魔,成績就會一落千丈。劉向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一是良藥,藥到病除;二是毒藥,能置人於死地。設想,開這樣的‘卷’會‘有益’嗎?””我一連串說了一堆,我話音剛下,女生們連連拍手,我方恢復軍心。

  最後老師總結了一個觀點:我們不但要學會課內的知識,而且也要了解課外知識,單然,肯定有些同學會看同學們說的“壞書”,可這是要他們自己去控制自己,我們不管怎麼說,都是於事無補的。相信同學們在這接課上受到了不少啟發吧。好,我宣布反方勝利。”

  這場激勵的辯論會是我永遠值得珍藏的寶貴財富。

  六年級:星艷

您正在瀏覽: 一場激勵的辯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激勵的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