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激勵我的一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激勵我的一句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孔子的着作《論語》,是中華古代史上的一顆璀璨明珠。裡邊記載啦無數數不勝數的經典名句。其中,孔子說的:“敏而好學,不恥下問。”這句話讓我受益匪淺。這句話的意思是:思維敏銳,愛好學習的人是不以地位低下的人請教為恥的。是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應該把向一些成績平平的人請教為恥辱的。否則的話,總有一天會失敗的。

  記得在一個星期六,我在家裡做數學練習題的時候,我的好朋友王紅來找我玩兒。媽媽乾脆就讓我和王紅比賽做練習題,看看在數學上是我厲害還是王紅厲害我得意的抬起頭,驕傲的想:“哼哼!我可是班裡的數學尖子生,向王紅那樣成績平平的人那是我的對手?要是出現問題,她問我都來不及。”想着,我不禁輕瞄了王紅一眼。只見王紅鎮定自若,沒有絲毫緊張的樣子。但我一點也不在乎,不服氣的想:“哼裝樣子嘛,我怕你啊?”

  練習捲髮下來啦,我飛快地寫着試卷,到啦應用題的第五題,難題出現啦,而且是7分怎麼樣寫?我左思右想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我又望啦王紅一眼。她已經寫完啦,正在檢查,臉上的表情依然鎮定自若。“要不要問她?”我暗暗的想,“問她吧,一次而已”可話到啦嘴邊,我又咽下去啦:問她不就是向她‘鞠躬’了嗎?

  最後我到了92分,她得了98分。我很不服氣,這時,媽媽把我叫到跟前,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女兒呀,既然有不懂的,就應大膽地問別人,千萬不要看不起別人。要知道‘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真正聰明的人是不以向看似成績平平的人請教為恥的。在學習上,你和王紅可要互幫互助啊!”我靦腆的點了點頭。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這句話永遠像驚濤駭浪般的聲音響在我耳旁——因為這句話永遠激勵我前進!

  宜州市二小六年級:廖峙薇

您正在瀏覽: 永遠激勵我的一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激勵我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