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高貴的飛翔者”菲律賓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高貴的飛翔者”菲律賓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人類的肆意捕殺,以及人類開墾土地造成森林急劇減少,這種曾遍佈於菲律賓叢林中的食肉動物如今已瀕臨滅絕。除了艱難的生存環境,菲律賓鷹異常孤獨的性情也為它們的生存造成了不小的麻煩,使得它們的家族日漸減少。據動物學家觀察,菲律賓鷹一生只求一個伴侶,任何變故都無法動搖它對愛情的忠貞。 

  目前菲律賓僅存不到500對菲律賓鷹,主要集中到棉蘭老島的雨林中。為了挽救瀕危的菲律賓鷹,“菲律賓鷹中心”研究人員數十年來一直致力於人工繁殖。 

  據總部設在美國愛達荷州的世界食肉鳥類中心的統計,菲律賓鷹是目前所有大型森林鷹類中最為珍稀的一種,體態強健,體長近1米,重4公斤以上,兩翅展開長達3米。由於以前受到法律的嚴格保護,菲律賓鷹在這個群島國家隨處可見;而現在,只能在呂宋島、薩馬島、萊特島及棉蘭老島南部偶爾見到它們的蹤影。 

  當菲律賓叢林上空再現大量“鷹中之虎”翱翔之時,或許就是我們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之日。

您正在瀏覽: “最高貴的飛翔者”菲律賓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高貴的飛翔者”菲律賓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