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碰釘子以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碰釘子以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中,我遇到過許多困難與挫折,也有許多次碰釘子的經歷……我記憶最深的,是學校里的一次廣播員面試。

  那天下午,我懷着激動、興奮而又有些緊張的心情隨着杜菁怡來到廣播室。廣播室里十分喧鬧,幾個廣播員在打打鬧鬧,看到這情景,我放鬆了一些,望着他們聊天、追逐。

  一個廣播員注意到了我,問清來因后,就讓我試讀文章——朱自清的散文。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點點頭,清了清嗓子讀到:“燕子飛了……”還沒等我讀完那句話,一個男孩就跳過來說:“不及格!你走吧!”我滿懷希望的心被這句鐵鎚般的話無情地砸碎了,“不及格”三個字彷彿五雷轟頂、傾盆大雨,把我擊倒了,打垮了。

  那個廣播員走來,溫和地說:“讀這種悲傷的散文不能這麼歡快。你的嗓子太尖了,你是這麼讀的:‘燕子飛了……’。”她用又細又尖的聲音學我,使我羞得無地自容,恨不得鑽進地縫裡。我好像一隻無助的、可憐巴巴的兔子,被潑了一頭冷水。

  當我垂頭喪氣地走出廣播室時,我暗暗嫉妒身邊的杜菁怡:她讀得也不好呀,怎麼能被選上?我表面若無其事、滿不在乎,但心裡很不服氣。

  回到班裡,我又安慰自己:“‘失敗是成功之母’,以後還會有機會的!”這次碰釘子,使我懂得了很多:“挫折其實就是邁向成功所應繳的學費”,一次失敗不代表永遠失敗,不要太悲觀,只要努力不放棄,以後總會成功的!

  仙馬小學六年級:馬奕敏

您正在瀏覽: 碰釘子以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碰釘子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