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深意重的小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深意重的小狗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情深意重的小狗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四班 

  慕佳茗

  我曾經有一隻可愛的小白狗,它的名字叫“奶豆”。奶豆是一隻吉娃娃,長得人見人愛,一雙亮晶晶黑溜溜的大眼睛,四肢修長,身體蜷縮起來時就像一個圓滾滾的小雪球,嫩黃色的小耳朵一會兒耷拉着,一會兒又立起來,我們全家都非常喜歡可愛又頑皮的小奶豆。 

  奶豆是去年七月份來到我們家的。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和爸爸、媽媽經過一家寵物專賣店時,發現了籠子里的小奶豆,聽賣狗的人說它才六個多月大,小奶豆在籠子里一會兒上竄下跳,一會兒又去玩它的小球,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它看到我們在看它,就停下來,將一對小前爪搭在籠子的欄杆上,好奇地看着我們,好像在說:“你們是誰呀?”賣狗的看出我們很感興趣,就把它從籠子里拿出來,奶豆的小腳剛着地,一群高大威猛的大狗立即過來挑釁它,機靈的小奶豆馬上跑到我們身後,好像在向我們求救,看着它那機靈可愛又惹人憐的小樣兒,我們全家都已經喜歡上它了。就這樣,小小的奶豆就來到我們家了,正式成為我們家庭的一員了! 

  奶豆是一隻全世界最幸福、最調皮的小狗。爸爸找人用木頭給奶豆做了一個漂亮的小房子,媽媽給它鋪上了乾淨的小褥子,我把我小時候玩的毛線玩具給了它。我們把它的小房子安在陽台上,那裡既能沐浴陽光,又可觀看樓下的風景。小奶豆可高興了,調皮勁也上來了,每天吃飽喝足后,都要看看樓下小區里的情況,玩玩玩具,晒晒太陽,有時它可能覺得天氣好吧,還將窩裡的小褥子拖出來晒晒。奶豆胃口很好,特能吃,媽媽給它一碗飯,它總能在20秒內給它吃乾淨,連掉到地上一個米粒都不浪費,就為這,媽媽還常表揚奶豆,讓我跟它學習,你說可笑不可笑!奶豆可會撒嬌了,每次媽媽給它洗澡,它都會往媽媽懷裡拱,每天晚上,它還陪着爸爸出去散步,表現得很忠心的樣子。奶豆,深得家裡人寵愛,我使既高興,又有點小小的嫉妒。 

  就這樣,暑往寒來,不知不覺間,奶豆已經陪伴我度過了整整一個學期和一個漫長的寒假,它已經真正地融入我們的家庭中,成為我們家庭的一員,我們都深深地愛上了可愛的奶豆。可就在我即將開學的前幾天,奶豆突然病了,她開始抽搐,口吐白沫,爸爸媽媽急忙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醫生說奶豆得了腦炎,能治好的可能性很小,即使好了也會有後遺症,變成痴獃,並且隨時可能複發而死。聽了醫生的話,我們都很傷心,很心痛,我們不忍心可愛的奶豆離我們而去,看着它那雙曾經明亮的眼睛,現在卻目光暗淡,它的雙眼裡充滿了無助、恐懼,我哭了,說:“爸爸媽媽要救它呀!”爸爸媽媽點頭,爸爸說:“我們一定會救它的,哪怕它變得痴獃了,我們也要養着它。”就這樣,我們全家做好了不放棄奶豆,不惜一切代價救奶豆的打算。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時時守護着小奶豆,給它打針、吃藥,給它喝湯補充能量,可是奶豆的情況卻並不好,它不定時地犯病,間隔的時間也越來越短。它瘦了,變得從來沒有過的安靜,它總是用溫順的眼神看着我們,很長時間都不眨一下眼睛,好像無限的留戀,我們撫摸它,它才微微地閉上眼睛。2月27日下午,吃了飯後,我們帶着奶豆到樓下它常去的車庫門前散步,它好像一下子精神好多了,又開始奔跑了,又開始調皮了,我們全家高興極了,我們覺得奶豆要好了。我們陪它玩了一個下午,晚上九點半了,爸爸說奶豆玩累了,讓它安靜地睡一個晚上吧,於是我們把它放到地下乾淨溫暖的小窩裡,當我和它說晚安時,我看到它不捨得站起來,眼神一刻不離地盯着我們看,那麼熱切,我輕聲說;“睡吧,明天你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我被一陣嘈雜聲吵醒,我跑到奶豆的小窩邊一看,奶豆的眼睛睜的大大的,卻那麼空洞,喉嚨里好像有痰吐不出來似的,而且聲音越來越大,媽媽說奶豆已經看不見東西了,腿也站不起來了,它的身體和意識已經麻痹了,它已到了最後的時候了,而且越來越痛苦,我哭了,爸爸說,讓它繼續痛苦是殘忍的,還是讓它走吧!我們為它選擇了安樂死,奶豆好像漸漸睡著了,我知道它已經走了,我最可愛的小狗奶豆真的離開我們了。我們將奶豆放在一個盒子里,還有我給它的玩具,連同它吃飯用的小碗一起,埋在車庫前面的花壇里。 

  奶豆已經走了兩個星期了,我的心情也漸漸恢復了平靜,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它,一個曾經帶給我和我們全家無限歡樂的小生命,有時我在夢裡還會看到她,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小尾巴還搖呀搖的…… 

  指導教師 

  宋維義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情深意重的小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深意重的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