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一定聽說過海倫·凱勒吧,她的一生令每個人都感到不可思議。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說:“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到底奇在哪裡呢?看完了她的自傳后,我才恍然大悟。 

  海倫一生度過了88個春秋,但是有87年是生活在無聲、無光的世界。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又聾又啞的弱女子,卻憑着自己堅韌的意志,堅持學習說話、摸讀盲文,最後竟以優異的成績被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錄取。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在學業上取得了成功,更加堅定了海倫做一個有的用人的信念。於是她又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用來幫助身有殘疾的人。為此她被《時代周刊》評為了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人物。 

  在自傳中海倫說:“在黑暗在尋找光明,給無望世界帶來希望。”這是一句多麼鼓舞人心的話啊!我們知道,在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有人在困難面前會選擇放棄,而有人在困難面前會變得更加勇敢。就拿我來說吧!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了,我一般會扔在一邊,從來不自己想辦法解決。在生活中遇到挫折了,我往往會自暴自棄,缺少戰勝挫折的勇氣。現在我知道該怎麼做啦!我要像海倫一樣不畏困難,勇於戰勝自我。我相信,只要擁有了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就能取得成功,就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海倫,你的事迹令人感動,你的精神令人振奮。你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