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私分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私分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公私分明 標籤:分明作文 獎罰分明作文

   又是一個祥和的春節,2008年喜事多,這一年的8月日8日,舉世關注的世界奧運會將在中國北京舉行。

   為了迎接嶄新的一年,家家戶戶都收拾庭院、打掃房間。我家也不例外,臘月二十七一大早,媽媽就叫我起來搞衛生,我揉了揉睡眼問:“今天什麼日子啊,我還困呢”。媽媽告訴我:“今天都二十七了,還有三天就過年了,誰家不收拾收拾呢”。我心想:時間真快啊,不知不覺又是一年。我說:“我不打擾你們了,給你們騰地方,我要出去玩了”。說實話,我已經好幾天沒下樓了。

   一出門,我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不知道誰家的破爛堆放在樓道的角落裡,樓道玻璃好似蒙了一層黑布似的,一縷陽光也照不進來,窗檯落了好幾層塵土,牆上的小廣告更多了也沒人清理,哪裡有過年的跡象;我來到樓下再向上看去,隨便一戶人家的玻璃都是那麼透亮,陽光照射在玻璃上還閃閃發光,可唯獨樓道的那一列玻璃,是那麼混濁,格外顯眼。看到這些我想:真是“公私分明”,對待自家的衛生可以做到一塵不染,而對待公用的樓道卻不理不睬,甚至為了讓家中寬敞,竟然把一些雜物放到了樓道,多麼自私啊。

   看到這裡、想到這些,我沒有心思去玩了。我返回家中拿了掃帚向媽媽要了塊濕抹布向樓道走去-------

   在我的帶領下媽媽很快投入了戰鬥,我們整理了雜物,傾倒了垃圾,把玻璃走廊沖洗了一遍。終於樓道也和我的家一樣明亮了,“公私”不再分明了。 

您正在瀏覽: 公私分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私分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