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考試過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考試過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位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可愛的方式不同,而我的父母就是這樣的。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我們進行了一次數學測試,試捲髮下來了,70分,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考過這麼差,回去可怎麼向爸爸媽媽交代呀,沒辦法,我只好懷着忐忑不安的心,踏着沉重的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回家,爸爸便問我:“考得怎麼樣呀?”我連忙把試卷背到背後,爸爸一把奪過,看了看,接着便大嚷:“這是什麼分數,你怎麼考的這麼差,這次才剛及格......”我把頭埋的低低的,淚水布滿了我的眼眶。這時,媽媽回來了,看見我哭,說:“怎麼了呀?”“你看看吧,這就是你寶貝女兒考的分數!”爸爸大聲說道,接着把試卷扔到一邊,怒氣沖沖的回到了房間,媽媽拿起了試卷,眉頭皺了起來。

  我心裡猶如吊著七八通水,只見媽媽把試卷放下,不但沒罵我,還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你不要難過,一次考試不能代表永遠,這次考不好,下次一定考好,知道了嗎?”我點了點頭,走進了我的房間。過了一會兒,爸爸走了進來,坐到我身旁,說:“孩子,不要怪爸爸在你傷心的時候傷你心,我這樣,只是想讓你明白,對待學習一定要認真,不要考好就驕傲,這一下不就是個例子嗎?”父親剛說完,討厭的淚水就從我眼裡掉了出來。

  現在我明白了,愛有慈愛和嚴愛兩種方式,我們既要有母親的慈愛,又要有父親的嚴愛,可不論怎樣表達,都包含着對自己孩子的濃濃低滴愛。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考試過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考試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