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已經七十八歲了,雖然頭髮花白,滿臉皺紋,但依然身板硬朗,精神矍鑠。若要問起奶奶的養生之道,她會樂呵呵地告訴你兩大法寶:樂觀和勤勞。 

  奶奶是個樂觀豁達的人,她常說“知足常樂”。奶奶年輕時,工作非常辛苦,家裡上有老下有小,在那艱苦的年代里,工作、生活一肩挑,把一家人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條,她自己再苦再累,也不抱怨,仍然每天不知疲倦的勞碌着。現在,奶奶的四個兒女都有穩定的工作,雖然收入不高,但卻“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奶奶說,只要勤儉持家,互相體諒,遇到困難互相幫忙,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在奶奶的教育下,幾個兄弟姐妹在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后,仍能和睦相處,互相幫扶,使得這個十幾個人的大家庭始終其樂融融。而七十多歲的奶奶則是維繫這個快樂大家庭的天然核心。 

  奶奶是一個閑不住的人。有人說“生命在於運動”,奶奶卻說“生命在於勞動”。她的幾個兒女中,誰家有事需要她,她都會義無反顧地去“衝鋒陷陣”。我和媽媽長期與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每天買菜、做飯、做家務,為一家人做好後勤保障,自封“後勤部長”。你看她一會兒擇菜,一會兒掃地,一會擦窗,忙得不亦樂乎。有時別人想幫她干,她卻笑着說:“不用,不用。我年紀大了,干點活,活動活動腿腳,對身體有好處。”每天我們回家時,一桌香噴噴的飯菜已經擺好。而每當我們誇她做的飯菜好吃時,她便很滿足。 

  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我感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奶奶非常疼愛我。我正處於長身體的時期,奶奶要想方設法為我調劑飲食,加強營養;怕我感冒發燒,每天都看天氣預報,提醒媽媽給我增減衣服;我生病時,和媽媽一起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我清楚地記得,前兩年我還小,媽媽上班早,沒有足夠的時間直接把我送到學校去。所以每天早上奶奶都要走兩千多米來到學校附近,等媽媽把我送到這裡后,奶奶再負責把我送到學校。我對奶奶說:“不用送了,這麼一小段路,我自己能走。”而奶奶不放心,一定要帶着我走。我記得有一次大雪過後,媽媽有事不能送我,這個艱巨的任務就落在奶奶頭上了。路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積雪,有的地方被車碾壓過,特別不好走。在凜冽的寒風中,奶奶牽着我的手,深一腳,淺一腳,好不容易才把我送到學校。直到今天,每每回憶起寒冬中奶奶那蹣跚的步子和那隻緊緊牽着我的手,我仍然感覺無比溫暖,總想親親奶奶。

  現在我長大了,雖然不再用奶奶每天接送我了,但奶奶仍在一如既往地照顧我的飲食起居。我會永遠記住和奶奶生活的點點滴滴,將來我也要好好孝順她、回報她。 

  指導老師:李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