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是把神奇的鑰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是把神奇的鑰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就是微笑的力量。 

  生活,像一幅多彩的畫面,當你從中捕捉到那一縷最純潔、最和諧的色彩時,你是否意識到,它就是一種微笑,一種最純潔、最美麗,最扣人心弦的微笑。 

  微笑源於生活。 

  生活是一杯酒,飽含着酸甜苦辣。生活就是五味瓶,免不了痛苦與憂慮,甚至是大風大浪,幾乎摧毀你自己。有些人因為不能承受生命之痛,早早地沉淪於海底,或用冰冷的尖刀做一了斷。他們不能笑對生活,他們沒有資格擁有“微笑”這把“金鑰匙”!屈原沒有這把鑰匙,海子也沒有,我們至今仍沉浸於“離騷”和那“面朝大海,春曖花開”之中。有人說,他們對塵世徹底絕望了,只有一死才能澄清自己高貴的靈魂。可死有什麼意義?只給人留下遺憾的嘆息。 

  我國台灣女作家三毛曾經說過:“你既然有死的勇氣,為什麼沒有生的勇氣呢?” 

  笑對生活,他雖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但它會使你樂觀,開朗,“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笑對生活,使你對生活充滿信心,信心百倍地高歌“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這般壯志豪情,這般勇氣信念,就來源於笑對生活。 

  醜小鴨沒有因為自己丑陋而放棄生活,它的樂觀使自己變成美麗的白天鵝,在廣闊的天空飛翔;曹雪芹一生窮困潦倒,由於他笑對生活,才有了今天的巨著《紅樓夢》;音樂巨人貝多芬雙耳失聰,卻創造了一曲又一曲世界交響曲,可想而知,他是怎樣笑對生活,去“扼住命運的咽喉”的啊!而蘇步青更讓人驚嘆,在臨死之前,依舊樂觀開朗……他們,都擁有微笑——這把神奇的鑰匙。 

  微笑的代言人是寬容。 

  在蘇州老城中有一條“六尺巷”。相傳宋代時,有兩個富戶為了建房都想佔有同一塊地方,結果兩家鬧得不可開交。其中一戶有親戚在朝中做宰相,便想讓宰相出面佔下這塊地,結果,這位宰相卻在信中寫道:“何苦爭地傷和氣,讓他三尺也無妨。”於是這家人便主動向後退了三尺,另一家深受感到,也向後退了三尺,從此兩家世代友好。 

  正是一笑的寬容讓步,才使得兩家和氣團團。 

  奧地利哲學家羅特曾說過:“笑就是我們的力量。它能幫助我們建立人類的互愛和美好人生,它可以幫助我們完成美好的事業。” 

  微笑的化身,是一把神奇鑰匙,而在這把鑰匙下被開啟的大門,叫做幸福……

您正在瀏覽: 微笑是把神奇的鑰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是把神奇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