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植物的報復行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植物的報復行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動植物的報復行為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處處充滿神奇!大象在人們的印象中是一種即可愛、笨重又很溫順的動物。殊不知,大象不僅會記仇,還會採取報復。 

  印度北方邦的一輛小火車曾經不小心撞痛了一隻母象,於是,一旁的小象產生了報復的心理,決定要為媽媽報仇。 

  從此以後,它一聽到火車拉響汽笛從遠方開來,就走到鐵軌中間趴下,採取卧歸攔阻行動,小火車見狀,只得剎車停下,小象見小火車停了下來,就向小火車頭撞擊。因為它認為是火車頭撞疼了媽媽,所以現在它要替媽媽撞回來。 

  20世紀90年代,在孟加拉國南部的一個村子里就曾經發生過一群眼鏡蛇圍攻農民住宅的事。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有一天,這個村裡有個農民在家中發現了一隻眼鏡蛇,農民把它打成了重傷,但眼鏡蛇最終還是逃脫了。誰知,幾天後的一天,這個農民家就被眼鏡蛇包圍了。驚恐的農民只好把門窗關緊,不敢出門。最後他只好把家幫進另一個地方。 

  動物有報復行為,植物也有報復行為。秘魯千多拉斯山裡生長着一種不到一米高、猶如臉湓大小的野花。每朵花都有5個花瓣上生滿尖刺。你不去碰它倒相安無事,但如果你碰它一下,它的花瓣會猛的飛彈開來傷人,輕者讓你流血,重者則會留下永久的疤痕。 

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上有一種樹,形狀似一棵巨大的菠蘿蜜,高約3米,樹榦呈圓桶狀,枝條如蛇,當地人稱為蛇樹。這種樹極為敏感,一旦有人碰到樹枝,就會被它認為是敵對行為,很快它敞住,輕則脫皮,重則有生命危險。動植物的報復行為已引起科學家的關注、這實際上是一種他們的自我保護行為是動植物在長期進化過程中形成的特殊功能。 

  動植物的報復行為值得人們深思,從今天開始我們應該保護動植物。 

  指導老師(王娟)

您正在瀏覽: 動植物的報復行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植物的報復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