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夜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暢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睡夢中慢慢地醒來,看到的是這樣一幅景象:在幽靜、漆黑的夜裡,一輪金黃的月亮高掛在天空,它看似香蕉又如同一葉小舟,顯得那麼地靜謐。同白天的太陽相比,今晚的月光顯得那樣地蒼白無力,卻將整個大地覆上了一層誘人的乳白色。更讓我驚嘆的是,在我的房間里,每一個物體,每個角落,都有它的一分光,一分明…… 

  咦?月亮到哪兒去了?噢,原來它越升越高,飛到那宇宙中最美好的地方去了——它飛到太陽公公那兒去了。它說:“太陽公公,您好!您能告訴我嗎,要怎樣才能發出猛烈的光,耀眼的光,美麗的光呢?” 

  “要有‘太陽黑子’,還有無窮的能源,只有擁有這些,才能發出強烈、耀眼、美麗的光來。” 

  “我沒有‘太陽黑子’,也就不能發出像太陽公公那種光來。”月亮心裡默默地在想。忽然,它又興奮起來,“太陽公公,您能給我一點‘太陽黑子’嗎?我想讓黑夜也陽光明媚。” 

  “哈哈哈,月亮小弟,我知道你的用意,我可以給你‘太陽黑子’,但我想告訴你:宇宙間的萬千事物都有他的生存規律,一旦我們把這個規律給打亂了,那就會發生種種可怕的後果。再說即使你拿走了‘太陽黑子’,它也不會發光。因為它只能在太陽上燃燒。”太陽公公委婉地說。 

  月亮低着頭,哭喪着臉,呆在那裡一言不發。太陽公公見狀,忙勸說月亮:“月亮小弟,你發出的光雖然是從我這兒借去的,顯得很微弱,但是卻在人類最需要光的時候發出的。你看,在你的腳下,那些在黑夜慢行的人是多麼高興,那些做夜班搭車回家的人是多麼開心。在他們眼裡,你給他們的光是多麼猛烈,多麼耀眼,多麼美麗啊!…… 

  

  作者單位:紹興縣秋瑾小學六(3)班 

  指導老師:沈蔣

您正在瀏覽: 月夜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