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教會我感恩的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教會我感恩的人》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大家一定知道這是什麼歌。最近我也在讀一本關於感恩的書。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來自農村的打工青年,給我們家裝塑鋼窗戶。一整天,他都悶頭幹活,也不說話,一直干到很晚。見他那麼老實,我們留他吃晚飯。他很拘謹,連菜也不敢夾,婆婆熱情地招呼他,就像對一個遠道而來的客人,公公則遞煙給他,與他扯家常。從後面的談話中我們知道他是考上大學的人,而那年他的弟弟也考上了縣城的重點高中,家裡太窮,負擔不起兩個人,他只好放棄了學業外出打工。婆婆想得實際而周到,翻揀出我們淘汰的舊衣物還有洗衣粉等洗滌用品,裝了滿滿半袋子送給他。他漲紅了臉,推辭着不肯收。婆婆說,這都是我們不用的,閑放着也是閑放着,給你就拿着,回去也好幫襯媳婦過日子。他低頭接過袋子,連句道謝的話都沒有,就走了。半年後的一天,那個青年再次來到我家,給我們帶來了家裡新打的糧食揀好的帶上點,讓我們嘗嘗鮮。那口袋裡是新收的小米、黃豆、綠豆,還有新玉米面。我感激不已。

  這篇文章讓我感觸很深,這位青年懂得感恩,這些糧食對“我”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對青年來說是他們全家下半年所有的糧食,對青年裡的家來說是他們家的命根。

  當“感恩”這個詞越來越為人們所關注時,你是否也感恩過幫助過自己的人?感恩其實不難,倒一杯水,鋪一床被子……我也經常這樣做,每天晚上吃過晚飯,我都會倒上一杯水,放在媽媽的床頭,讓媽媽晚上的時候就可以喝。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請大家懂得感恩。


  常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王婕

您正在瀏覽: 讀《教會我感恩的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教會我感恩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