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孿生姐妹(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孿生姐妹(二)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羅老師陷入沉思,面對這樣性格剛烈的女孩子,我的話應該不過分吧?坐在羅老師旁邊的主任見周芷靜跑出辦公室后,對羅老師說:“現在的孩子自尊心很強,說了一句不中聽的話,都可能……”羅老師意識到主任沒有說完的話,也許真的過分了些,可,難道要我這個做老師的去跟學生道歉嗎?

  令人萬萬想不到的是,周芷靜竟然哭了,在辦公室門旁偷聽的同學驚訝萬分,想不到周芷靜也有女孩子的一面。這件事很快就在班上傳開,成了同學們封面必說的話題。平時一些男生嘲笑周芷靜是男生,她都沒有理睬,一笑了之,難道羅老師的“法力”真的有那麼強嗎?竟然能讓這位“男生”流淚!

  周若思正朝辦公室走去,準備把自己寫好的本班參加文藝晚會的故事《夢之天使》遞交給羅老師。正好看見妹妹哭了,雖然自己待人冷漠,但對自己的妹妹還是很關心的,於是周若思上前準備安慰一下自己的妹妹,可周芷靜一看見姐姐來了,卻馬上跑進教室。周若思不明白性格剛烈的妹妹為什麼會哭,但她知道待會兒回到教室,同學們會告訴她的。

  周若思來到羅老師辦公桌前,放下那疊稿子,說了一聲:“羅老師,參加文藝晚會我們班要排演的故事我寫好了。”就走了。羅老師馬上把周若思叫住,周若思回過頭,她大概已經猜到了老師接下來要說的話。

  “若思,麻煩你安慰一下周芷靜,老師剛才說的話也許過分了些,可這也不能全怪老師。你得管教一下她,告訴她上課不要開小差老師就滿足了。”

  周若思“噢”了一聲就走了。

  在辦公室距離教室這短短的走廊上,周若思卻走了很長時間。“上課不要開小差老師就滿足了”這句話聽起來總有些刺耳。或許該對妹妹嚴格一些了,不然她老是像一個男生到處混,這可怎麼得了?周若思沉思了許久,終於下定決心好好管教一下自己的妹妹。

  這天上午,周若思迅速地完成了老師交給她的任務后,馬上收拾東西和妹妹一起走。這一路上,兩姐妹都保持沉默,平時嘴巴說個不停的周芷靜對她的姐姐很少主動說話,通常都是做姐姐的先引起話題,但每次妹妹最多只願說兩句,然後就結束話題了,上了初一后一直都是這樣。這一次姐姐本想談妹妹被叫進辦公室的事,可剛想說出口時又止住了。

  兩人沉默着回到宿舍,姐姐還是決定把那事說了出來,否則接下來的管教根本沒法進行。

  “那天你被老師叫進了辦公室,你知道自己……”話還沒有說完,妹妹立刻衝出宿舍,一陣風似的。姐姐透過被淚水模糊了的眼鏡向下俯視,隱約看見妹妹手上拿着一個本子,轉眼間又不知跑哪兒去了。

  這是一個明媚的陽光中帶着些許煩惱的三月,南方的紫蘭花給人感覺一年四季都是那麼憂鬱,如今再加上陽光撒下的煩惱,也就變得更加傷感了。

  這些日子裡,周若思總是無精打採的樣子,而周芷靜卻一如既往地跟別人有說有笑,這讓做姐姐的很是不解:為什麼自己的妹妹跟別人說得如此投入?卻跟自己……上課時,周若思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可她卻不知道老師在講些什麼;放廣播時,要麼就是讀錯字,要麼就是看到別的通知去了;作文時,文章語句不通順,且有錯別字,導致打破歷史記錄,得了個“C”。這一切都令同學們驚訝不已,羅老師也注意到了,她並沒有找周若思談話,只是在周若思交上來的日記中寫道:“不能讓任何一件事物阻斷你的學習之旅!”

  周若思看后,終於把學習狀態恢復到從前,但她總會不時地往妹妹那邊看去,她還在躊躇顧慮着:自己到底是應該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學習上,不管妹妹了?還是再勸勸她?妹妹已經讓她失望了,儘管沒有徹底。

  放學后,周若思依然和妹妹一起回宿舍。剛走到門口,馬上被人截住了。是張柯南!許多同學在圍觀,他究竟想幹什麼?張柯南遞給周芷靜一本日記,再也沒說什麼就走了……

您正在瀏覽: 孿生姐妹(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孿生姐妹(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