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水岩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水岩遊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迎着清晨縷縷的陽光和陣陣冰涼的微風,我們一家人踏上了去清水岩的鄉間小路。這是我一次嚮往已久的一次遊覽,所以我的心情特別的興奮。 

  爬上高高的台階,映入眼帘的是雄偉的大雄寶殿。進入大雄寶殿兩側是四尊凶神惡煞的石像,手中拿着各種兵器,挺者大皮球似的肚子,兩顆圓溜溜的眼珠子睜得大大的,似乎“來者不善”,我趕緊大步跟上爸媽,爸爸見我膽小的樣子笑着說:“那些佛像雖顯得有些凶氣,但卻是公平正直的化身,是用來保護好人的,只要不做壞事,都可以得到他們的保護的。有了他們的保護,我們的家鄉洪瀨將會更加美麗和諧的。”聽爸爸一說,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再看看他們,頓時感覺他們那是那麼的威武不屈和可愛。 

  遊覽完大雄寶殿,我跟着媽媽來到後面的寺廟燒香拜佛。這裡香火鼎盛,聽媽媽說每逢過節這裡更加熱鬧的,四面八方的人都會趕來燒香拜佛,乞求平安。我抬頭看看那鮮紅的牆面,金燦燦的琉璃瓦,在陽光下好象波光粼粼的海面,煙霧圍繞着寺廟,彷彿人間仙境。我不禁讚歎道:“真沒想到我們的家鄉洪瀨還有如此美麗的寺院啊!” 

  這時我們來到了“二十四孝”圖文詳解風景區。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扇枕溫”,講的是一位叫黃香,東漢江夏安陸人,九歲喪母,事父極孝。酷夏時為父親扇涼枕席;寒冬時用身體為父親溫暖被褥。少年時即博通經典,文采飛揚,京師廣泛流傳“天下無雙,江夏黃童”。安帝(107-125年)時任魏郡(今屬河北)太守,魏郡遭受水災,黃香儘其所有賑濟災民。著有《九宮賦》、《天子冠頌》等。看到這裡,我的心裡油然而生一種敬意,是啊,黃香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啊。 

  看完二十四孝圖文詳解后,我跟隨着媽媽來到計劃準備投資建造的“龍泉”的樣圖,看着樣圖,只見山泉水從一個球大的石龍頭口中流出來,炯炯有神的眼睛,稍稍上提的眉毛,張得大大的口,多麼有霸氣的龍頭啊!據說,喝了從龍口流出來的“聖水”能夠去禍消災,包治百病,於是大家都躍躍欲試。這時,我對清水岩充滿了期盼,真想能快點看到建造好了的“龍泉”啊! 

  我們還參觀了寺院旁的兩個放生池,只見池裡有許多的魚蝦,那可愛的小烏龜伸出頭來,好像在和那美麗的小金魚在嬉戲呢,真是有趣極了。 

  最後,爸爸帶我們來到了觀景的護欄前面,我們看到了洪瀨全景。這一看,我也才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們的家鄉洪瀨是那樣美麗而又繁榮啊!此刻我的心裡充滿了對家鄉無比的自豪感。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也滿懷激情地說:“是的,我們的洪瀨清水岩會愈來愈美的!我們的家鄉也會更加美麗繁榮的。”說完,我們都欣喜地哈哈大笑起來,笑聲就在山間回蕩着。

您正在瀏覽: 清水岩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水岩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