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小學生感恩故事全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小學生感恩故事全集》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感恩——《小學生感恩故事全集》讀後感 標籤:感恩故事作文 《小公主》讀後感作文 《小兵張嘎》讀後感作文 《小王子》讀後感作文

  一棵剛栽的幼苗,如果離開了人類細心的呵護,怎能經得起烈日、狂風、雷雨、冰雪的侵襲而長成擎天大樹?同樣,一個人在成長經歷中,離開父母的愛護、老師的教育、親人的關心、朋友的幫助,也成不了對國家、對社會有用之材。

  “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而是要善於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以坦蕩的心情、開闊的胸襟來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原本平談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

  書中通過一個個與我們生活貼近的平凡小故事,使我們讀後懂得了一個淺顯而又深刻的道理:“懂得感恩的人是幸福的人!”

  為了給病重的媽媽送上一束康乃馨,一個八九歲的小女孩用一個星期時間,每天走大街小巷拾礦泉水瓶換錢。她買來的康乃馨雖然沒能讓媽媽康復,卻凝聚了對母親難以割捨的愛戀,也凝聚了天下女兒對母親的最最真摯的祝福、最最崇高的敬意。

  由於貧窮,童年的“他”在飢餓時,受人一杯牛奶,從而悟出了人生的意義。長大后成了一位大名鼎鼎的醫生。在巧遇病重的恩人時,不僅竭盡所能進行救治,而且當恩人面對高昂醫藥費無力支付,又以“醫藥費,一滿杯牛奶”施以回報。這又是多麼令人感慨的一幕。

  我們正處於輸入各種知識的成長期,認真學好“感恩”這門課,不僅可以提純我們的心靈,還能讓我們真正懂得什麼是幸福。從而,激勵我們更加努力學習,將來回報社會,感恩曾經撫育過、教導過、關愛過、幫助過的所有人。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小學生感恩故事全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小學生感恩故事全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