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外奇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奇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總是被父母困在家,因此總是嚮往窗外的世界。我愛在家獃獃的望着外面的世界,每當望着窗外,我就會盼望能有一段奇遇,一段不被學習而淹沒的奇遇。難得,我的生日終於來臨了,我終於可以被“解放”了,當然,這段其餘也隨之而來了。

  天氣真好呀,高高的藍天中飄着幾朵白白的雲,我的心情也格外好,我終於有機會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了!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晃着,忽然見到一些年齡和我不相上下的幾個小女孩在說著,笑着。這在別人看來沒什麼,因為這很平常,但在從不單獨出門的我看來,這就像是“新大陸”,學生星期六日不都是在家裡乖乖獃著的嗎?難道爸爸媽媽都是在騙我?於是,我跟着這幾個小女孩一起走,邊走我還邊想,他們一定是結伴去補習了!但是,不是!她們是結伴去一個叫“圖書館”的地方去了,我去過,裡面有好多好多的書刊可以看,只是媽媽總是說這兒的書沒有用,對學習一點兒幫助也沒有,至於是不是,我也不知道,因為沒機會。

  看着她們幾個有說有笑地走進了圖書室,我越來越奇怪了,這個圖書館並不像媽媽所說的那樣,儘是些不上進的人來的地方,班長、語文課代表、還有本級的小作家:胡曉姍都在。我愈來愈覺得自己就像是一隻井底之蛙,什麼也不知道,什麼都沒見過只會一味死讀書,讀死書。我辦了個證,也跟了進去看書。哇:《十萬個為什麼》、《冒險小虎隊》、《淘氣包馬小跳》一應俱全,我的最愛!要不是平時媽媽不允許,我早就把這些書全請進我的家了。我正看得入迷,班長羅揚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咦?你怎麼來了?你的媽媽允許嗎?平時這個時候,你應該在BOB里補習的呀!”“今天是我的生日,他們怎會不給我自由呢?”我反問道,但腦袋還沉浸在書本的情節之中。合上書本,我又問:“我媽媽不是說你們都在家看書的嗎?”羅揚聽了,很吃驚地說:“不會吧!這你都信,蒙你的!”“怎麼會呢!我媽最疼我了!”我不服氣地說。“怎麼不會?也許你的媽媽是怕你散心,才會騙你的,你看,我們大家不是都在圖書館看書嗎?別想這麼多了!”話雖如此,可她越說,我心裡就越不安,也許吧,媽媽真的是在騙我,為了我的安全而騙我,也許她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我心裡卻很不是滋味:為什麼人家可以去圖書館看書,我不可以?為什麼大家都可以放放鬆松地玩,而我這個所謂的“尖子生”卻不行?

  這段奇遇,令我明白到,我很可憐,我是籠子里的小鳥,我不可以在藍天中翱翔,“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不無奈……”。我一定要爭取自己的自由,不做一個井底之蛙,不做一個連一件平凡小孩都可以做的事情,在我看來卻是“奇遇”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窗外奇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