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聰明的鼠老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鼠老大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隻鼠老大帶着一群老鼠,生活在一個富裕的人家裡。它們不愁吃,不愁穿,每天都可以吃一些鮮美的魚、肉、飯等,它們沒有憂愁,沒有煩惱,過着幸福而又平靜的生活。

  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一隻貓來到了這位主人家裡,它向四周“巡視”着,果然發現了老鼠群,貓便向鼠群飛奔而去,老鼠們正津津有味地享受着美食呢!它們沒有防備,看到敵人來了,便抱頭鼠竄,飛快的逃命。然而有一隻又瘦又小的老鼠被貓逮住了,它立刻裝出一副可憐的樣子祈禱着說:“貓大哥,你放了我吧,你那麼大度,我太小,你再抓一隻大老鼠吧!”貓冷笑着說“哼!我就要吃你,你的肉鮮嫩可口,我最喜歡。”說著就要把小老鼠吃掉。就在這危急時刻,傳出一陣瘋狂的狗吠,貓一愣,左瞧右瞧,丟下小老鼠,拔腿就跑。

  這時,藏在暗處的鼠老大過來說:“多學一種動物的叫聲,就多一條逃生的路啊!”鼠老大從此帶領老鼠們學狗叫。貓再也沒有來捉老鼠了。從此鼠群又過上了幸福而又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鼠老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鼠老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