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劉少奇故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劉少奇故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游劉少奇故居 標籤:故居作文

游劉少奇故居 

  已經10:00了,我們剛遊玩毛澤東故居,準備回家。可爸爸說再去劉少奇故居看看吧,劉少奇故居離這兒不遠,很快就會到的。大約走了40分鐘就到了,我們下了車。 

  走進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劉少奇的。它大約高7米,寬2米。很雄偉壯觀。 

  我們先去了劉少奇陳列館。陳列館是坐西朝東的,展廳前矗立着少奇同志和人民在一起的大型群雕。展廳內陳展150 余幅珍貴歷史圖片和大量文物,再現了劉少奇同志的豐功偉績和為他平反昭雪的感人情景。天井院正中銅像建有少奇同志銅像,北側有漢白玉紀念碑,后廳左邊房間是少奇同志逝世處,擺放着他生前所用的床鋪、枕頭等用品,兩側陳放着少奇同志逝世前的病歷、遺體火化介紹信、骨灰盒,等以供人們憑弔瞻仰。 

  看完了劉少奇陳列館,我們又來到了劉少奇故居,劉少奇故居是一棟坐東朝西、土木結構的內套四合院式房子。有茅瓦房30多間,而屬於劉少奇家的房子有21間半,余為劉少奇伯父家的房子。故居前面還有一口水塘,房後有一抹低山,整個故居被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年環抱。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不由自主的走進了故居的正堂屋,正堂屋往右第一間為劉少奇胞兄雲廷卧室。第二間為劉少奇青少年時期的卧室。由此室過酒房為劉少奇父母卧室。出此室便至橫堂屋,再依次為烤火房、廚房、農具室、碓房及豬欄屋、牛欄屋等雜屋。 

  1898年11月24日,劉少奇誕生於此,並在此度過了童年和少年時代。1961年5月,他回家鄉進行調查研究工作時,曾在此居住一周。文化大革命期間,故居被毀壞。1980年對故居按原樣進行了修復。當年的卧室、書房、開調查會的橫堂屋內展出了實物、照片數百件,重新對外開放,供人瞻仰參觀。 

  看完了劉少奇故居,爸爸開車帶我們回家。我在車裡想:我從此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爭光,為國家效力。做一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游劉少奇故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劉少奇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