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葉”樣年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葉”樣年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片葉子。

  當聽到我向你徐徐道來時,這片葉子己經與大地融為一體了。我的一生是這樣美麗而讓人留戀,又是這樣短暫且稍縱即逝。我不甘心就這樣永世輪迴——死亡、重生、死亡又重生……我想向你述說我的“葉“樣年華!

  春天。當第一縷春風拂過樹梢時,我醒了。伸一個懶腰,我轉過頭去看看周圍的兄弟姐妹們。呵,他們也都醒了,正焦急地想破枝而出,一覽春光呢!“快出來吧,這裡的景色多美啊!”一位哥哥喊到。“砰”一聲輕微的震動后,我開始了暫新的生活。春姑娘望着我,向我揮手致意。破繭成蝶、,鳳凰涅盤,經過破出樹枝的疼痛后就是明媚的春光。

  夏天。日復一日的日光浴讓我穿上了墨綠的衣裳。我站在梢頭,眺望着遠方。我看見了婷婷玉立的荷花,宛如在碧玉般的荷葉中舞蹈。忽然,她看見了我,向我送來了一個迷人的微笑。一群人走過來,坐在樹下乘涼。我努力伸展着葉片,為人們投下更大的樹陰。陽光熾烤着我,我卻一動不動。我想,每個事物都有自己的使命,如果總因為困難而退縮,那我們的生命里是否會少了些許的東西呢?

  秋天。這個世界又變了,變得金黃而絢爛。大自然母親為我穿上了金色的外衣,正是應了“金秋時節”這份美景。一切的一切都是黃色的,好美!可此時的我總隱隱感到一些不安,風越來越涼了,葉片也開始捲曲了。有些同伴也隨着瑟瑟的秋風墜落,樹枝上的葉子也所剩無幾了!一陣陣秋風過後,又會出現什麼怎樣更大的危險呢?這危險的背後總是用華麗的秋景作為掩飾。

  冬天。我的生命很快就要走到了盡頭,世界也變成了白皚皚的一片,竟像是給逝者戴上了孝似的,強勁的朔風發出“嗚嗚“的響聲,像是在唱着輓歌。樹上僅剩下最後一片葉子——我,我的兄弟姐妹們此時早已深埋在雪中,深睡着。又是一陣讓人不寒而慄的朔風,我腳尖輕點,飄然而去。我掙扎、墜落,投向了大地的懷抱。“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就讓我化作淤泥,落葉歸根吧。

  葉的生命便如此結束了。發芽、成長、衰老、死亡……這就是我的一生,我的“葉”樣年華。

  六年級:鄭滄平

您正在瀏覽: 我的“葉”樣年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葉”樣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