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憶似水年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似水年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5年12月31日,跨年的鐘聲即將要敲響的時候,我在家裡被一種特別的感覺充斥着,以往一年中最期待的便是最後一天,因為新的一年有將撲面而來。但是那一刻我竟不願意邁向2006,因為2005年我經歷的一切都值得我留戀,我突然希望時光就在12月31日凝結,從而讓2005年永遠留在我們身邊。該來的始終會來,所以不知不覺,春天又來了。   我已經看到過12次迎春花開,第13次也已經到來,時間總是向前飛速的行進着,回顧以前經歷的時間,空洞的感覺便很快迎上心頭。人總是在某些特定的時刻產生特別的感覺。比如一件事經過的時間長達數年,直到最終結束的時候,回憶起最開始的時候,空落落的感覺便充滿全身。   家裡有一整套白色封面的〈追憶似水年華〉。許佳小說里的秦庾總是只聽到這一套上百萬字的長篇巨著的開頭幾頁,我又何曾不是秦庾,我們又何曾不是秦庾,總是重複着同樣的事的開頭。   十歲以前,我曾經因為被碎玻璃划傷手指而哭着找媽媽說我要死了,然後引來媽媽和她的麻友們一陣大笑;我曾經在晚上零點過後站在偏僻的角落等姐姐回來,卻忘記是不是會有危險,結果姐姐剛回來,一個黑影就從旁邊竄出來,我和姐姐很有默契的撒腿往兩頭跑,甩掉了那個黑影;我曾經為了要去看一朵花跟着一個陌生人走了一大段路,後來感覺有些不對,於是找了個機會逃了回來;我曾經在一年級的時候因為字寫的不好每天都要被老師罰把練習冊擦掉再重新做一遍,於是我成了班上唯一一個每天的作業都要做兩遍的人;我曾經用一種很苦的花捉弄了一個男生,然後那個男生用同樣的辦法捉弄了班上一大群男生,而在那些男生排着隊喝自來水的時候,我則在一旁大笑;我曾經在幼兒園時因為中午睡不着覺而一次又一次的被生活老師罵……   而今天,我和班上的好朋友整天研究着四班一男生和我們班女生的關係,而那個女生也在我們的研究隊伍之中;我和其他班的幾個好朋友在周末的時候到一個很恐怖的屋頂捉迷藏玩,一個五班女生被我們嚇的大叫,我們則幸災樂禍的抱着肚子蹲在地上笑;我和一個男生在樓道偷聽我們班的男生給女生打電話,然後等他打完還不知道被我們偷聽了的時候,裝做不經意的重複他剛才在電話里說的話,然後被罵著走了幾條街;我和好朋友在放學之後為了叫一個女生過來,一起大聲喊她喜歡的男生的名字;我聽着A-mei的〈我要快樂〉,思考着我要的快樂到底在還是不在……   徐若宣的歌里有一句:“我呼吸就能忘記 做錯的過去 生活總要繼續”。   是,無論怎樣,生活要繼續。   似水年華就像夢境一樣虛無而真實,藏在心底。夢過夢醒,醒來時,還是要一路向前。這是人生早就註定的鐵軌。   我一直好想知道啊,我們走散的時光,你會不會像我一樣心慌。

您正在瀏覽: 追憶似水年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