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憶似水年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似水年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彈指一揮間,九年時間飛逝而去。我也由一個茫然無知的孩子變成了雄心壯志的少年,即將離開母校,踏上人生的新一段旅途。此時此刻,往昔的歲月,猶如一曲動人心弦的高山流水,猶如一汪波濤洶湧的大海,猶如一顆劃破黑暗天空的流星,不斷在眼前閃現。

  記得剛入學時,我感受到的是“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孤獨,哀傷。那時的我像是一顆在黑夜中閃爍的孤星;像是一隻迷失在廣袤森林中的小鳥;像是一棵飛出漢塞的征蓬,總是找不到自己的藍色天空。

  漸漸的帶着“舉杯消愁愁更愁;抽刀斷水水更流”的憂傷,我闖入了無涯的學海:

  我飛進了浩浩湯湯的語文世界,在那裡我領略到了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超然;體會了李清照“捲簾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哀怨;享受了王維描寫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美;感受了陸遊“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的豪壯……

  在一望無際的數學海洋中,我感受了圓的團結美滿,體會了函數的千變萬化,更了解了數字奧秘的規律……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漸漸長大的我開始學習看世界:我看懂了父母“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執着; 看懂了老師“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的苦心;看懂了同學們“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努力,於是在那“燈火闌珊處”,我展望到自己美好的未來,並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席勒曾說:“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般飛逝,過去靜止不動。”誠如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現在的,我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去努力爭取;未來的,我深信定是一番“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美好景象。

  想着想着,我不覺笑了……

您正在瀏覽: 追憶似水年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