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逐似水年華(依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似水年華(依然)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在盡情地追逐着溪水般不復返的年華,任憑時光從我的指尖悄然流逝,不留一點痕迹。我永遠不會停歇,我要接觸廣闊的地平線,讓自己和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綠綠的草原,一起化作幸福的音符,到達人生的終點。 

轉到甘泉中學高中部2年級3班,我就開始在命運的運動場上奔跑。 

我被安排和依戀同桌。第一次語文考試,我考149,年級第1,她考143。我看見她默默地看着筆盒發獃。我翻着包着咖啡色書皮的語文書本,靜靜地看着文言文和旁邊的引導、解釋和批註。 

班長是坐我後面的依照。依照是家庭富有而又學習好的帥哥,學校里很多女生喜歡着他。這次他考了147,年級第2名。他笑着對我說:“依然,你很聰明哦。”班上女生都憤憤地看着我。 

馬上就學校的聯歡會,從2和3年級選主持人,班主任林老師把我和依照推薦上去。學校對我們進行考核,然後傳下批示:現定2(3)的依然和依照為甘泉中學聯歡會主持人。林老師很高興,放學時對我們叮嚀了好幾番,然後讓我們到展示廳去排練。 

展示廳里站着總務室的蘇芷芩老師,她讓我們放下書包,先背台詞,然後一點點糾正、改進:“這3天會比較累,每天放學都到展示廳排練,不能延誤。”蘇芷芩老師看了看鐘表,6點,就囑咐我們,然後讓我們回去。 

就這樣3天過去,再自己練習上1個星期,最後溫習一番,1個月後就開始晚會。1.67(米)的我穿着粉紅色的輕紗晚禮服,和帥氣的1.78(米)穿着黑色西服的依照化妝後上台主持。主持得很成功,蘇芷芩老師大大地表揚了我們兩個,然後讓我們路上小心,快點回家。 

已經11點。我家的寶馬7系雪白私家轎車停在門口,司機為我開門。我看到依照上了他家深藍色奔馳S級車,來接他的是他爸爸,一個西裝革履的男人。 

我一身疲憊地到家,工作勞累的爸爸很早就睡了,只剩媽媽在客廳沙發上邊看雜誌和報紙邊等我。 

媽媽幫我卸妝,安頓我到床上睡覺。柔軟的床是最好的搖籃,伴隨着我進入夢鄉,體會夢的美妙和絢麗。 

不久,我來到學校,正要坐下時,依戀拉住了我:“小心。”我這才發現我的椅子上塗著強力膠水,椅腿還被鋸斷了(似斷非斷的模樣),如果我當時坐下去,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這時,依戀把椅子搬走了。我跟她一起去。她到了總務室,向蘇芷芩老師說明原由,然後把舊椅子放進雜務處,又替我搬新椅子到位置上。 

“謝謝你,依戀。” 

“沒有關係。這是楊麗清和那露雅乾的,她們放學策劃時我剛好聽見。我們班有很多女生喜歡依照,她們怕你……近水樓台先得月吧,依然,你以後得注意點,否則就會……” 

“依戀,我知道了,這次非常謝謝你。我會注意的。”我笑着回答她。 

放學后,我到家裡溫習功課,然後睡去。 

第二天,鬧鐘壞了,起來時已經很晚。我急忙整理書包and洗嗽,之後拿着酸奶和小蛋糕下樓,趕去學校。就在半路時,一輛深藍色奔馳S級車向我撞來,然後,我就失去了知覺…… 

我蘇醒時,已經是在醫院。負責我病情的陳醫生見我醒來,就叫來我媽媽。媽媽哭着在我床頭,說道:“然然,然然……” 

這時,我全身上下都開始劇烈地疼痛。後來,進行手術前我才知道,我出車禍後腳關節碎裂,徹底骨折,沒有挽回的餘地。今後的生活,我只能在輪椅上靜靜地度過,不能再像以前,在運動會上奔跑。 

手術很成功,我坐上了輪椅。療養期一過,我就出院。那時候,班上的人幾乎全來看我,包括依照。依照為我獻上一束美麗的鮮花,推着我的輪椅到了親愛的學校。路人看着那幾乎快70人的長隊,看着依照推着我緩緩地前進,目光里透出驚訝和奇怪。而我的心裡,卻蕩漾着一樣東西,只有我知道,那叫作感動。 

我無法再在體育場上奔跑跳躍,但是我仍然可以追逐自己的夢想。無論人生路上有多少坎坷而崎嶇,也不應該為此為放棄夢想,放棄自己。相信有一天,夢想會發芽,生長,為人生盛開美麗鮮艷而五彩斑斕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追逐似水年華(依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似水年華(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