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中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古老的東方,有一片神奇的土地。它有着淵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它有着壯麗的山川河流,如果有人問,這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直截了當地回答:“它是我的祖國—中國。”

  1949年10月一日那天,是我們中國人終生難忘的一天,那天,我們終於脫下了“東亞病夫”這個“扯辱的帽子”,這對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名族來說是多麼難以忘懷啊!這就好像一個沉睡的巨人站起來了!他睜開了沉睡的雙眼。還記得天安門廣場上的那句“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彷彿是巨人怒吼一般傳到了每一個人中國人的心裡。也是這個聲音拉開新中國輝煌的篇章!

  我愛中國的水墨畫:那一抹淺淺的水墨,輕柔地在宣紙上旋舞,奔馬踏着花香,蝴蝶唱起了歌兒,濃濃的書卷氣散發進我的鼻子。這讓我感覺到我醉在了這水墨之香里!我愛中國的文章:我愛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我愛曹雪芹的一把辛酸淚,我愛魯迅的愛國志憂,我愛畢淑敏非同凡響的女人味,我愛張愛玲,我愛賈平凹,我愛錢鍾書……我愛中國的詩人:我愛李白的豪放大氣,我愛東坡的憂國憂民,我愛易安的婉約自如,我愛辛棄疾的燈火闌珊,我愛杜甫的渾灑自如,我愛李煜的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我愛……我愛中國的現代詩:我愛席慕容的華麗不失深沉,我愛冰心的純真不失成熟,我愛余光中的永恆剎那,我愛舒婷的朦朧,毛澤東的指點江山,激揚文字。這讓我感覺到了我醉在這華麗深沉的中國文字里了。

  我愛中國,這不只是因為我是中國人,也因為中國的的確確有太多東西讓我陶醉……

  河南鄭州新鄭市趙德營市中心小學六年級:姜童言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