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神不朽火種不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不朽火種不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精神不朽 

  火種不滅 

  ━━讀《紅岩》有感 

  在我的腦海中記得有這樣一句歌詞:“紅岩上紅梅開,千里冰霜腳下踩。三九嚴寒何所懼,一片丹心向陽開。”今天,我就懷着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 

  《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這本書主要講了20世紀40年代末,在重慶歌樂山下,有一群偉大的中華兒女,被囚禁在那裡。在那皮鞭的撕咬,鮮血的飛濺,槍彈的呼嘯,烈火的焚燒中,他們堅貞不屈,為革命事業而獻身的故事。他們的精神永垂不朽,火種不滅。 

  讀完《紅岩》,讓我收益匪淺。最讓我難忘的是許雲峰被土匪秘密殺害的片段:“許雲峰神色自若,不再回顧皓立兩旁的特務,徑自跨向石階,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面對跟隨在後面的特務,朗生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着敵人的軟硬兼施,面對着敵人的威脅利誘,和步步逼近的死亡,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更讓我感受到了他的堅貞不屈,我想:即使山崩地裂,這種革命的意志也永遠不會動搖。此時,許雲峰不畏犧牲,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讓我肅然起敬。他臨危不懼,不畏強暴的精神,激蕩着我的心靈。這也使我明白了: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無法動搖他們偉大的革命精神。 

  讀到這些革命戰士的事迹,我深受觸動,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生活在蜜罐里,成長在溫室中,天壤之別!媽媽讓我明天去爬招寶山,鍛煉身體,增強體質。可在艱難的登山途中,我的汗如雨水似的流淌下來,腳也磨起了泡,我就嚷嚷着太累了,以後再也不來了。可如今,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受益匪淺,明白了:越是困難,越是坎坷,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我要高舉革命戰士的旗幟,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跡,學好知識,建設好偉大的祖國。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讓我對人生價值有了新的理解:精神不朽,火種不滅!

您正在瀏覽: 精神不朽火種不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不朽火種不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