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棵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棵普通的樹,它並不起眼,它的成長經歷也十分艱難。

  春天,工人叔叔把種子灑在土裡,任它生長。日復一日,它逐漸吐露了嫩綠的芽兒。過往的人們對它的生長視若無睹,但它仍然幫助他們凈化空氣。

  漸漸地,它由樹芽長成了樹苗,街坊鄰居看見了,一有空就給它澆水施甩。樹苗兒得到了養料的澆灌,發了瘋似的猛長。

  夏天到了,它早已長成了一棵茂密的大樹,孩子們在樹蔭下玩耍;老人在樹下歇息、拉二胡;大人們在樹下談着一天的經歷。從此,街坊鄰居也更加勤快地給它澆水了。

  秋天,它的樹葉逐漸變成了金黃,即將進入寒冬時,它的樹葉被風一吹便飄落了。

  冬天,它又變成了干禿禿的樹榦,又沒人理它了。

  有人會問,春天它的種子被灑下去后,沒人照顧它,它是靠什麼頑強地生活下去的呢?其實,那時候,它一定是在想,雖然現在我並不起眼,但只要我頑強地活下去,就一定可以創造出奇迹的。是的,這棵大樹就是因為敢於將別人對它的無視,輕視轉化為動力,而頑強地活下去才會創造出奇迹的,這難道不正是我們所缺少的嗎?

  我們應該學習這棵樹,不管自己身處何境,都頑強地展現出自己最美的一面。

  六年級:郭曄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