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理想或願望,每個人都會努力的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就像《今天我是升旗手》中的肖曉一樣。

  肖曉是一位勤奮好學、帥氣活潑、熱心幫助別人、崇尚英雄、視榮譽為生命的男孩子,他從上學起,就一直希望自己可以當一回升旗手,光榮地站在旗杆面前,將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可是,肖曉卻一直沒這個機會,因為一二年級的學生還小,扯不動旗繩,三年級第一次升旗,理所當然是班長,而肖曉是班副,沒戲,四年級肖曉在比賽中獲得頭等獎,可在升旗時病了,錯過了機會,五年級應犯大錯,被取消了,六年級到了,如果再不爭取,就沒機會了。

  書中,儘管願望由於種種原因總不能實現,但是肖曉沒有放棄努力。他曾坦誠幫助“學習尖子”林茜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熱心對待“追星族”祝小娜;幫助希望小學學生並由此引發“手拉手”活動……

  終於,在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他親手升起了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許多這樣的人,也有許多像肖曉一樣的同學。比如說我們班的張錦熙同學,他在我們的心中,是一位邋裡邋遢的男孩,而且字寫得非常難看,但他一直渴望自己能考過鋼筆字競賽,能變乾淨一點。於是,他就非常刻苦的練習,它利用我們玩耍的時間來練字,不知疲倦,不辭辛苦。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順利的通過了鋼筆字考級。

  既然肖曉和張錦熙可以為了一個目標而奮鬥,並不斷的去追求,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呢?所以,我們要學習他們這種正直、勇敢、坦誠、熱情、為了理想不斷努力、奮鬥的優良品質!

  六年級:張心遠

您正在瀏覽: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