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祖國. 

  我一生有倆個母親一個是生我的母親,一個是我的祖國母親.我對這倆個母親抱着同樣的敬意和愛慕. 

  每當我看到鮮艷的祖國紅旗冉冉升起,每當我聽到雄渾的國歌高昂演奏時,心中的興奮,自豪,激動的心情便湧上心頭. 

  我要用優雅的歌曲讚揚我的祖國;我要用開拓的思想洞察我的祖國;我要用智慧開創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景色優美,比如開陽縣的"十里畫廊",張家界的"百丈峽",貴州的黃果樹瀑布,安徽的黃山......都很迷人;我們的祖國古老文明,雄偉的長城,4大發明都帶着古老的色彩;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有着5千年的歷史文化,我們銘記着她的功德更不忘她受過的千災百難:1860年10月侵略軍把我國的圓明園用大火燒了三天三夜,1931年9月18日晚,日軍挑起了九.一八事件,使整個長春失陷;1937年2月,日軍對我國南京進行大屠殺,使南京城屍橫滿地,成了人間地獄......我們的祖國雖然遭受了很多次磨難,但是,她用不屈的精神,跟侵略者做着頑強的抵抗. 

  在1947年10月1日,毛主席自豪的在天安門廣場宣布:"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解放了!"在場的所有中國人都拍起了響亮的掌聲,中國人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的長城!回想今天,我們的生活蒸蒸日上,科學技術也突飛猛進,在中國人民的不懈奮鬥下,中國走向了成功,走向了世界! 

  祖國在進步,一切美好的憧憬展現在了我們眼前.現在,讓我們為祖國母親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奮鬥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