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瓶中的氣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瓶中的氣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帶領大家做了一次實驗,實驗目的是了解空氣有沒有壓力,當空氣體積縮小時,它的壓力隨着??大。

  我們準備了氣球。小口熟料瓶。老師一邊拿着瓶子,一邊手拿氣球,老師把氣球一點一點地塞進瓶裡面,一不小心氣球掉進瓶子裡面,老師把瓶子反過來就拿到了氣球,又小心翼翼地塞進去,然後把氣球的吹氣孔反扣在瓶口上。老師問:“誰來吹一吹。”鄭勝傑高高的抬起他的手,“那好,你來吹。”鄭勝傑二話不說拿起瓶子就吹了起來,不一會兒,他的臉就漲了個通紅,腮子鼓得像嘴裡塞了了兩個大窩頭似的,耳朵下的青筋都暴出來了,可瓶子里的氣球紋絲不動,好像誰也吹不動它。翁建鑫大喊:“老師,林韓鴻可以吹起來。”大家的目光都往林韓鴻那邊投去,我心想:不可能吧!一定動了什麼手腳。這時翁建鑫說:“老師,他把裡面的空氣都放出來了。這個林韓鴻我就知道他會投機取巧了。

  這是我在思考,為什麼瓶子里的氣球不能像往常一樣吹的很大?原來氣球體積大時,封閉在瓶里的空氣體積縮小,它的壓力隨既擴張。並抵制着氣球的擴張。這種壓力增加很快,當它超過了你胸部肌的力量時,你就不能再給氣球增氣了,所以氣球不能像往常一樣吹得很大。

  這一次有趣的實驗又讓我們學到了知識。每一位科學家都是經歷了許多次失敗才發明出一樣新的產品,所以我們要勤動手,多動腦。

  六年級:陳雅靜

您正在瀏覽: 瓶中的氣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瓶中的氣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