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氫氣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氫氣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父母一起去文化場去散步,節日里小販的生意很興隆,幾乎每個小孩手中都有幾隻漂亮的氫氣球,猶如彩霞般飄蕩在文化廣場上空,五彩繽紛真好看。

  我正在觀賞噴泉,忽然聽到幾個小孩子對着天空又蹬腳又叫嚷的聲音,心裡好奇,一看,只見幾隻氣球飄飄悠悠地飛向了薇藍的天空。我看着看着突發奇想:氣球飄上天空後會怎麼樣?難道一直要飛到外太空去嗎?帶着這個問題,我去問了問我的爸爸,爸爸笑而不答說:“你為什麼不自己去找答案呢?”

  我異想天開地說:“一定是在大氣層和大氣摩擦時爆炸的吧!”爸爸哈哈大笑道:“哪能飛那麼高呀!”

  爸爸見我答不出來,便循循善誘道:“氣球為什麼上升?”我道:“氣球很輕嘛!”爸爸道:“鳥的羽毛還不夠輕嗎,它怎麼不向上飛呢?”我說:“氣球里有氫氣,氫氣比空氣輕。因此就飛上天了。”爸爸笑笑說:“沒錯,假設大氣層是一盆水,空氣中的一部分就像沙土一樣堆積在水的下面,而比重較輕的氫氣之類的氣體都是在水的上面。地面上那一部分空氣壓力大,越向上空氣壓力越小,密度越小。氣球里的氣體到了高空中,便膨脹起來,氣球的橡皮就會承受不住巨大的力量,就像氣球的氣吹得太足了一樣“啪”的就爆炸了。”我還是不明白,疑惑地問:“氣球里的氫氣不就只有那麼點嗎?到了高空中為什麼會膨脹呢?氫氣又不是爆米花,怎麼可能會膨脹呢?”

  媽媽終於忍不住了也在一旁幫腔道:“這只是一個簡單的物理現象而已。你想呀:氣球在地面時,空氣的密度大,壓力也很大,氣球的外皮在壓力的幫助下,把氫氣壓縮在氣球里。到了高空時,空氣的密度越來越小了,壓力也越來越來小,氣球的外皮漸漸沒有了壓力的協助,就支撐不住了。這才會慢慢地膨脹,最終氣球的外皮就承受不住了。因此,才會爆炸的。”我若有所思地問:“那麼就是說,物體在不同的壓力下大小形狀也就不同了嗎?”爸爸媽媽肯定地點了點頭。

  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我終於搞懂了這個普通而令我絞盡腦汁還想不出來的物理現象。同時,我也舉一反三地想到了:就算是雞蛋、人在一定高度也會受膨脹而爆炸的。

  我也驚奇地發現周圍的世界有那麼多的問題等着我來發覺。

您正在瀏覽: 氫氣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氫氣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