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白衣戰士們致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白衣戰士們致敬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抗“非典”的戰鬥在中國大地打響以後,中央電視台頻頻播出鬥爭的“戰況”。每天下午一放學,我總是匆忙趕回家,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機,總希望能看到役情轉機的報道。我為役情得到控制而高興,更為在抗“非典”第一線上奮鬥不息的白衣戰士們而感到驕傲與自豪!

  2003年的春天,是全中國人民最難忘的一個春天。中國出現了一種由呼吸道傳染並通過飛沫和近距離接觸傳播的疾病。這種突發的災難降臨到中國大地后,醫護人員成了本疾病的高危人群。面對災難,面對隨時有被傳染的危險,白衣戰士們沒有一個退縮,而是衝鋒在前,奮不顧身地搶救每一個病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白衣戰士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他們的言行讓我好感動。中央電視台通過可視電話採訪了在北京抗“非典”一線上的孟醫生,他在採訪中說:“既然我們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應該對得住這個職業,對得住全世界人民。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打贏這場仗!”她的話讓我看到了一個白衣戰士崇高的職業道德和克服困難的信心。一個護士在採訪中的話更讓人感動:“每當我在隔離區的玻璃前看到那些病人痛苦不堪的樣子時,我就流下了眼淚,但淚水很快被口罩吸幹了,因為我知道病人不需要淚水,需要的是堅強,是我們為他們戰勝病魔的信心和勇氣。”他們的話讓我刻骨銘心,他們的話讓我感動不已,他們為了搶救病人而來不及穿防護衣,但他們臨危不懼,想到的不是個人的安危,而是病人的生命,他們連續幾十天戰鬥在第一線上,日夜堅守崗位,置自已家庭而不顧,真正做到了舍“小家”為“大家”。在這場戰鬥中,鄧子德、張錦等800多位白衣戰士不幸感染了這種疾病,但他們沒有向病魔低頭,而是充滿信心,戰勝了病魔。有的還帶病工作,直到最後,為抗“非典”而獻出了自已寶貴的生命。葉欣、范信德、鄧練賢烈士的名字將永記史冊。多麼令人崇敬的白衣戰士啊!他們用真誠的愛,點燃了病患者的心,他們用真誠的心,溶化了人們心中的惆悵。他們把真情刻在病患者的心懷。祖國人民為他們高歌,世界的每一束陽光都在為他們喝彩。

  這份真情讓我們感動,這份感動讓我們流淚。是他們讓我懂得了生活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是他們築造了白色的長城,保衛着全中國人民的健康,保衛着全人類。有人說:“折一千隻紙鶴,就能使一個病人康復。”如果這是真的,我寧願折幾萬幾十萬甚至幾億隻紙鶴,讓“非典”患者早日康復,讓白衣戰士早日與家人團聚。

  現在,在黨中央的領導下,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一個人就是一個士兵,我們小學生,也是一名小小的戰士,我們也要加入抗擊“非典”的行列中,雖然我們做不了大事,但我們也要從小事做起,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少吃零食、多運動,讓身體更強壯,讓白衣戰士不用為我們多操一份心。‘抗戰是持久的,勝利是必然的’,我相信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我們一定會戰勝“非典”。白衣戰士們,你們辛苦了,請接受少先隊員最崇高的敬禮!
 

您正在瀏覽: 向白衣戰士們致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白衣戰士們致敬 暫無評論